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之星 正文

创造历史!海盐选手黄超雷为小轮车队摘得首枚奖牌

发布时间:2021-09-22 11:18:22 来源:浙江在线 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余敏刚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余敏刚)9月20日,十四运会小轮车竞速赛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我省共有男、女运动员各4名参加,其中,黄超雷以45.268分获得季军,这也是浙江小轮车队历史性摘得该项目的全运会首枚奖牌。

622762d0f703918f96d9320dc842039e58eec471.jpeg

  新华社记者 吴壮 摄

  获得季军的黄超雷在赛后表示,很激动,也很开心:“这枚奖牌属于团队,也属于每一个为我们付出和关心我们的人。希望未来我和车队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浙江增光添彩。”

8644ebf81a4c510f537e29d8c0260024d62aa5c7.jpeg

  浙江队选手黄超雷(右二)在决赛中 新华社记者 吴壮 摄

  事实上,原定于9月16日举行的比赛,由于一直下雨推延到20日才进行。“这几天我们一直在等待比赛开始,队员们12日抵达后,一直在全运村备战,赛程的不确定打乱了队员们的训练计划。教练组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在室内安排队员进行了力量训练。” 浙江小轮车队主教练杨云生说,“从今天的表现来看,队员们的发挥超过了教练组的预期,队员们比赛场上奋勇争先,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据悉,小轮车项目自2008年成为了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近年来颇受青少年爱好者的青睐。作为5届全运会参赛队员,如今作为教练兼领队的王苏红见证了浙江小轮车的发展。她介绍,省小轮车队组建于2004年,多年来,省队从原来仅有她一名运动员发展到如今16人,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正在逐步加大,一批优秀运动员通过各类比赛逐渐走上国内、国际赛场。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小轮车队主教练杨云生说,“从今天的表现来看,队员们的发挥超过了教练组的预期,队员们比赛场上奋勇争先,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