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之星 正文

创造新历史 “跤王”袁绍华摘金

发布时间:2021-09-24 14:32:56 来源:浙江在线 浙体融媒陕西特派记者 余敏刚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体融媒陕西特派记者 余敏刚)9月23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男子自由式摔跤65公斤级比赛在陕西延安体育中心体育馆打响,我省选手袁绍华以5比2的比分战胜甘肃选手叶尔兰别克·卡泰夺得该项目的冠军,这是我省摔跤队在本届全运会的首金,也是我省自由式摔跤项目在历届全运会的首金。

1127893804_16323984467011n.jpg

新华社记者 张涛 摄

  在当天的比赛中,袁绍华一路披荆斩棘杀入决赛。决赛阶段,比赛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两个人扭在一起,像拔桩似的来回移动,互不相让。直到比赛最后1分钟,比分也一直僵持在2比2。最后十几秒钟,袁绍华突然发力,以抱腿紧接交叉的招数绝杀对手。

  当裁判宣布冠军后,教练陈福勇第一时间冲进赛场,抱起场边的弟子,把袁绍华“摔”在了赛场上。“太激动了,这是我们运动员和教练员庆贺的一种方式。”陈福勇笑着说,“这场比赛,绍华发挥得淋漓尽致。”

  “他训练非常刻苦。”这是陈福勇对爱徒的评价。袁绍华从来不怕训练艰苦,身上破皮、流血都不在乎。

1127893804_16323984466491n.jpg

新华社记者 张涛 摄

  今年24岁的袁绍华在摔跤赛场上已经摸爬滚打十多年,也多次拿过全国冠军、亚锦赛季军,但在全运会上他还是一张比较“陌生”的面孔。4年前天津全运会没有收获好成绩的袁绍华,给自己下了军令状——“不管吃多少苦,都要努力实现梦想。”即便去年受到疫情影响,袁绍华仍一直坚持他的梦想,刻苦训练,尽可能地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就在今年温州举行的全国摔跤锦标赛上,袁绍华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了金牌。而现在,他再次用优异地表现证明了自己。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袁绍华坦言,比赛整体感觉很好。能收获冠军,很开心也很激动,同时,更令他欣慰的是,他创造了我省该项目在全运会金牌零的突破。他想感谢所有关心他的人。此外,袁绍华透露,能在一天高强度、高密度的比赛中胜出,同样离不开教练组精心地训练,赛前摔跤队曾组织队伍去云南集训了2个多月,通过高原训练保证了他的体能储备。

  当谈及接下来的计划时,袁绍华说:“今天开始,一切归零。全运会是对我最好的历练,不过我渴望站上更大的舞台,明年的杭州亚运会,3年后的巴黎奥运会都将是我奋斗的目标。”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我省选手袁绍华以5比2的比分战胜甘肃选手叶尔兰别克·卡泰夺得男子自由式摔跤65公斤级冠军,这是我省摔跤队在本届全运会的首金,也是我省自由式摔跤项目在历届全运会的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