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之星 正文

有风有雨 见金见铜

00后小将龚璐颖惊险夺冠

发布时间:2021-09-26 15:39:35 来源:浙江在线 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余敏刚 周斌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余敏刚 周斌)24日晚,在陕西全运会女子跳远决赛中,浙江00后小将龚璐颖在第5跳中一个完美的落地,跳出6.46米并列第一的好成绩。由于她的第2成绩高于江苏选手谈梦怡,就此为浙江田径队斩获一枚宝贵的金牌。同时,我省另一位小将华诗慧、老将陆敏佳分获第三、第四名。

W020210924790797724669.JPG

  当天的西安奥体中心,一直下着瓢泼大雨,这对每位运动员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比赛中,不少运动员都在助跑中出现了打滑,在踏起跳板时出现了失误。就在大家的第一跳都没有出好成绩时,江苏选手谈梦怡在第2跳中跳出6.46米,对于三位浙江选手来说,压力不小。

  头微微向后一仰,开始助跑,速度越来越快,猛踏起跳板,单足起跳腾空,在空中划过完美的弧线,落地……这是龚璐颖完美的第5跳,也正是这一跳,让她将金牌收入囊中。

W020210924790811832174.JPG

  赛后,龚璐颖表示,比赛发挥还可以,但和自己的预期差一点,还存在一定的不足。这次参赛自己状态调整得非常好,很幸运最后收获冠军。

  龚璐颖跳远天赋出奇,成名甚早,2017年亚少赛和世少赛,分别以6米11和6米37夺得双金,2018年世青赛龚璐颖以6米19获得第四名。除了跳跃成绩优异,龚璐颖短跑天赋也不错,百米最佳为11秒83,在2017年全运会青年组别女子4×100米比赛上,龚璐颖和冯璐璐、朱翠薇、陶亚男组成联合队以44秒85赢得金牌。

  “她的优势不在技术,而在助跑速度和踝关节力量。这与她平日100米的训练是分不开的。”教练张仁杰告诉记者,龚璐颖虽然在训练场上吃苦,但生活中并不是女汉子,而是一个乖乖女。带过她的教练们都表示她是一个听话、温顺的孩子,张仁杰对这个弟子很是满意:“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很少有运动员能做到像她这样,冠军实至名归。”

  张仁杰透露,自律、好学、文艺是龚璐颖的另一面,私底下的龚璐颖喜欢画油画、写书法。

  “现在她还是浙江大学的一名学生。训练之余,我经常看到她在学习英语。全运会之后,给她放个假,调整下状态,全力备战杭州亚运会。”张仁杰说。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00后小将龚璐颖在第5跳中一个完美的落地,跳出6.46米并列第一的好成绩。由于她的第2成绩高于江苏选手谈梦怡,就此为浙江田径队斩获一枚宝贵的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