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之星  
一届集齐金银铜 “00后”季博文用刻苦书写神奇
2021-09-28 10:31:27 来源:浙江在线 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郭乐天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郭乐天)如果要问本届全运会浙江水军谁的表现最让人惊喜,季博文一定是热门候选之一。这位出生于2002年的湖州小将,在自己的首次全运会中集齐了金(男子500米双人划艇)、银(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铜(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三种颜色的奖牌,用出色的表现证明,浙江皮划艇未来可期。

1127900577_16325566898611n.jpg

  事实上,不足20岁的季博文,接触皮划艇已有近十年的时间。小学四年级时,他就有机会进入安吉少体校,但当时,他父亲不舍得儿子吃苦,也希望他能专心读书,这件事就搁置了一年。后来,架不住季博文对运动的热爱,当时的班主任黄老师也觉得应该尊重孩子的想法,不该辜负他在运动方面的天赋,终于让季博文在五年级时如愿以偿,被启蒙教练沙晟选中进入安吉少体校接受严格的皮划艇训练,开启了运动员生涯。从进入安吉少体校到正式入选省队一线队,季博文只用了四年时间,证明了自己的确在这一项目有着过人的天赋。

  在沙晟的印象中,季博文平时对待训练十分积极。每天放学之后,他总是早早地赶到县体育场进行日常训练。无论是陆地上的体能训练、平衡技巧训练还是水上训练,他都非常认真。“每天的训练其实都很枯燥,他当时又处在最爱玩的年纪,能耐住性子坚持下来真的非常难得。”

1127900577_16325566899711n.jpg

  皮划艇是速度与耐力的比拼,要想出成绩,就得靠长年累月的训练铸造。在拿下自己的全运会首枚奖牌后,季博文也对记者提及了刻苦训练的重要性:“比赛的时候,我和搭档把奖牌和名次都抛在了脑后,心里想的只有一桨一桨把自己平时训练的内容展现出来。只有训练得越扎实,才越有可能取得好成绩。”

  季博文外表看上去腼腆文静,可他一旦划起桨来,展现出的却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11分!”这是他摘得银牌后给出的自评分,同样充满了霸气与自信。

  尽管年轻,但季博文也是一个极具使命感和责任感的运动员。“能代表浙江出战,意味着我肩上有着很重的责任,所以我每一次上场,都要力争划出浙江男划的风采。”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说到做到。这几块沉甸甸的奖牌,不仅是他荣耀的体现,更是他平时刻苦训练的最好回报。

  

标签: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