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之星  
三人女篮联合队摘金
万济圆:勇于挑战对手,延续女篮精神
2021-09-28 11:08:52 来源:浙江在线 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余敏刚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余敏刚)在9月26日晚进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制女子成年组篮球金牌赛中,由万济圆、杨舒予、张芷婷、王丽丽组成的联合队以20比15战胜河南队,斩获金牌。由于联合队中的万济圆来自浙江,根据赛事规则,浙江体育代表团也收获1金,这枚金牌不仅是浙江篮球全运会上的首块金牌,也创造了浙江篮球新历史。

  在三人篮球比赛现场,由于当晚将上演两场金牌战,让座位数不小的场馆空间坐满了观众。伴随着现场解说和音乐的节奏,比赛还没开始,现场已经沸腾了。

  比赛中,原本以为一边倒的比赛却因为河南队牛嘉的出色发挥变得扑朔迷离,此时,万济圆挺身而出接连上篮命中,帮助联合队一度领先8分,最终取胜。值得一提的是,万济圆拿下本场全队最高分8分。

360截图20210928110642109.jpg

王建龙 摄

  赛后,万济圆表示,比赛中,自己发挥得还可以,能站上全国最高的领奖台非常开心。“一路走来,我和其他队员打出了特点,大家发挥得都很好。这块全运会金牌将一直激励我在未来的训练和比赛中勇于挑战对手,延续女篮精神。接下来我也将回到稠州队继续跟队训练。”

  关于万济圆,只要关注浙江稠州女篮的球迷们都知道她是球队四号位的绝对主力。2021年1月15日,她和浙江稠州女篮的队友王海媚一起入选了三人篮球国家队集训名单,没想到万济圆成了一直坚持到最后的那一个。1个多月前的奥运会,万济圆像郑海霞、丛学娣、李昕等女篮前辈那样创造了中国篮球的历史。而昨天,她再次站上全运会领奖台,为浙江篮球创造了新的历史。

  对于爱徒在全运会上的表现,浙江稠州女篮主教练顾佳晴赞许不断:“她的表现很不错,发挥很稳定,是队内主要得分手。相比东京奥运会,在全运会赛场上她打得更自信。也期待她在未来走得更远。”

  此外,在第五名排位赛争夺战中,尽管浙江三人女篮队开场后比分一路领先,球员张敏一人独得10分,不过身高不占优势的浙江队在比赛后半段还是暴露出了问题,最终以14比21不敌湖北队,获得第六名。

  

标签: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