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21年全运会 > 浙江之星 正文

石智勇:不断打破纪录就是我的目标!

发布时间:2021-09-28 14:31:02 来源:浙江在线 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文 余敏刚/摄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浙体融媒陕西全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文 余敏刚/摄)9月22日,在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的十四运会举重比赛现场,浙江名将、两届奥运冠军石智勇毫无悬念夺得男子73公斤级冠军。而打破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的成绩,给了大家以意外惊喜。赛后,石智勇表示“不断打破世界纪录就是我的目标”。

image.png

  这是石智勇的第四次全运之旅。他的参赛报名成绩,分别是抓举160公斤、挺举190公斤,远超其他参赛选手,因此双双在最后出场。最终,以抓举170公斤、挺举195公斤、总成绩365公斤夺得冠军。其中,抓举170公斤打破了由他自己创造的全国纪录,总成绩365公斤也将由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提高1公斤,抓举、总成绩双双超世界纪录。这也是石智勇第二次在全运会赛场登顶。

  这是继7月28日石智勇在东京奥运赛场夺冠、打破世界纪录后,仅仅时隔一个多月创造的又一辉煌成绩。石智勇表示,“在东京奥运会上拿金牌、创造条件争取打破世界纪录,然后再在十四届全运会上超世界纪录”,是他与教练两年前就锁定的既定目标。

image.png

  因为疫情原因,东京奥运会与陕西全运会相距不过一个多月。石智勇说,对他来说备战压力很大。尤其是从东京赛场回来,又经历了较长一段时间的医学隔离,克服了重重困难。“坚持、努力、敢拼,只有三个都做到了赛场上才有机会。也因此,每次上赛场,我都很拼,尽力呈现最精彩的比赛。”

  教练邵国强对弟子的表现也赞许有嘉。他说赛前的第一目标是拿下冠军。“赛前还是有一些伤病的。准备活动进行到一半时,还去做了针灸理疗。但只要站上赛场,石智勇一定会呈现给大家最精彩的比赛与拼搏的精神。他赛场的霸气来源于扎实的训练厚度。”

image.png

  #与冠军面对面#

  记者:同是奥运冠军的吕小军,刚刚宣布退出全运会的比赛。作为队友,怎么看待?

  石智勇:吕小军是我们的老大哥。他三次征战奥运会,都有出色表现。所以有着“军神”之美誉。过去一年多来,他全力都在备战东京奥运会,又有一些伤病,所有的精力都被“榨干”了。毕竟吕小军已经37岁,选择推出征战十四届全运会,作为队友完全理解,也支持他的决定。

  记者:大家都十分期待的你再次创造新的全国纪录、世界纪录会在什么时候?

  石智勇:争取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上吧。明年的亚运会,是真正“家门口”的大赛。那时,会有很多朋友、亲人给我加油助威,应该也更有劲,争取实现更大的突破。

  记者:你曾经说过,要坚持到2024年巴黎奥运会并第三次站上最高领奖台。现在还是这个目标吗?

  石智勇: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依然是我的目标。不过,不是说我想去就能去的。中国举重实力很强大、竞争十分激烈。年轻一代的选手中,无论是抓举还是挺举都给我带来很大冲击。因此,如果要想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首先要在国内的层层选拔中坚持、努力、拼搏才有机会。这次全运会后,我会好好调整调整,再与教练制定、完善奥运备战计划。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这是石智勇的第四次全运之旅,抓举170公斤打破了由他自己创造的全国纪录,总成绩365公斤也将由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提高1公斤,抓举、总成绩双双超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