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各地萌娃齐聚禾城 2016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在嘉兴开幕
2016-05-23 00:51:00 来源:南湖晚报 记者 王燕

  昨天下午的嘉兴市少体校体育馆里,随着一阵阵音乐的不断响起,来自全省各地的娃娃们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表演。但与其他演出不同的是,孩子们手中的道具或表演的形式都与体育运动有关。比如,篮球是一样的篮球,空竹是一样的空竹,但在这些学龄前儿童的手里却被玩出了萌劲儿。别看他们年纪小,但技巧掌握得非常娴熟,让很多现场的大观众都惊呆了。

  当天,2016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在嘉兴开幕,和开幕式同时举行的还有省第九届幼儿特色体育表演大赛(嘉兴市第三届幼儿体育大会)。

  以“玩”推“动”受推崇

  作为全省幼儿综合性体育赛会,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从2008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9届,项目也从第一届时的6个增加到了现在含亲子运动会、健康宝宝系列活动、幼儿体育与健康发展论坛等在内的16个,参与人数则从最初的2000多人增加到了现在的5000多人。赛会“面向全体,培养兴趣,以‘玩’推‘动’,增进健康”的特色文化,深得广大幼儿和家长的喜爱,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重视和推崇。

  本届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省关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等主办,省幼儿体育协会、嘉兴市体育局等承办,比赛项目包括亲子游戏、趣味田径、游泳、基本体操、篮球、足球、轮滑、体育舞蹈、模型和电子制作、健身舞操、特色体育(军体项目)、棋类等。另外,本届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还将举办幼儿体育与健康发展论文报告会(论坛),“健康宝宝”评选和开展“大爱培育工程”(社会公德爱心教育)等系列活动。

  大会将一直持续到11月,其中在嘉兴进行的有幼儿特色体育表演、幼儿国际趣味田径表演、幼儿亲子体育游戏表演、幼儿健身舞操表演、幼儿体育舞蹈、幼儿轮滑表演、幼儿棋类(象棋)表演等7个项目,其他则将分散在全省各地开展。

  嘉兴宝宝表演受好评

  昨天下午的省第九届幼儿特色体育表演大赛(嘉兴市第三届幼儿体育大会),来自全省各地的16个幼儿园的400多名幼儿选手组成1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小朋友们表演的内容丰富多彩,专业范儿十足。篮球、足球、武术、空竹、舞龙、踏板车、滑板、花样轮滑、军体搏击操、跳绳、体育亲子游戏和各种传统特色体育游戏在幼儿园老师的精心编排下,把孩子们的精气神都表现了出来。

  在这16支队伍中,我市共有桐乡市濮院镇中心幼儿园、海盐县机关幼儿园、桐乡市振东新区中心幼儿园、嘉兴市第三幼儿园、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水中心幼儿园等5个代表队参加,参赛人数超过了100人。

  武术操,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篮球操,一个个篮球在孩子们手中十分“听话”;亲子韵律操,孩子们霸气地骑在爸爸的肩膀上出场……嘉兴的宝宝们在家门口的表演令人刮目相看,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标签:幼儿;表演;篮球;空竹;体育大会;体育;孩子;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特色体育;嘉兴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