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1997年第三届 | 瑞典,哥德堡
2018-12-11 09:26:07 来源:杭州日报

  第三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1997年4月17日至20日在瑞典的哥德堡举行。来自71个国家(地区)的501名运动员参赛。观众人数达到45000人。

  比赛结果,居第一的是澳大利亚队,共获9 金、2 银、8 铜。中国队以6 金、5 银、2 铜共13 枚奖牌居奖牌总数第二位。瑞典队以3 金、3 银、1 铜居第三。

  美国运动员汤普森和澳大利亚选手邓恩获得本届比赛最佳运动员奖,澳大利亚队获最佳队称号。根据四天比赛的情况,国际泳联统计出了各个代表队的团体总分。澳大利亚队以685分高居榜首,德国队以557.5分居其后。中国队以491分居第三,其中女队获得401分,远远超出澳女队的312分和德女队的282分。

  参加本届比赛的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共有23个国家获得了奖牌,比上届的19个增加了4个,本届锦标赛共打破了8 项世界纪录,比上届增加了4 项,而且成绩有大幅度提高。这次比赛美洲选手成绩突出,除美国外,哥斯达黎加、古巴和委内瑞拉选手各获两枚金牌,巴西获1 枚金牌,这在以往的几届比赛中是没有的。这次比赛还表明各国对短池游泳赛比以往更重视了。

标签: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