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2006年第八届 | 中国,上海
2018-12-11 09:26:06 来源:杭州日报

  第八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2006年4月5日至9日在中国上海举行。来自117个国家(地区)的1045名运动员参赛。观众人数42000人。

  本次比赛也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强国高手参加,其中包括30多名去年蒙特利尔长池世界锦标赛奖牌选手、16名雅典奥运会奖牌选手与12名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的汉森、澳大利亚的伦顿以及南非的舒曼等名将也悉数在列。不过,在英联邦运动会上连夺四金的“蛙女”琼斯没有出现在参赛名单中,这也让众人期待的她与罗雪娟、齐晖的“上海滩蛙后大战”无法上演。

  澳大利亚以12金、9银、4铜的较大优势稳居金牌榜的首位,美国6金、7银、8铜屈居第二,中国队以1金之差屈居第三。与前7届短池世锦赛的成绩相比,中国队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取得了较好的突破,超出历届世锦赛的成绩水平,在金牌及奖牌数上都有了较大的提高。

标签: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