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2019年浙江省体育局长会议在杭召开
车俊、成岳冲分别作出批示 郑瑶作工作报告
2019-01-23 09:14:06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为期两天的2019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于1月21日在杭州开幕。

  省委书记车俊、副省长成岳冲分别作出批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作工作报告。

  车俊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体育工作成绩,要求全省体育系统围绕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筹办2022年杭州亚运会,进一步深化体育改革,着力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努力开创我省体育事业新局面。成岳冲要求,全省体育系统要自觉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全民健身、备战奥运、产业发展主题,全力推动我省体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作出更多贡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备战东京奥运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会议结合今年的工作任务,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在改革创新中努力推进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新形势下如何继续谱写我省体育事业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全面深化体育改革,努力做到三个“进一步”——进一步激发全省人民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进一步提升竞技体育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推动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我省体育事业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指出,体育事业是党的事业。全省体育系统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到体育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扎实推进清廉体育建设,为深化体育改革、强化训练备战、建设体育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改革是发展的源泉,也是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最有效途径。全省体育系统要持续加大改革力度,向改革要生产力、向创新要活力,通过改革破解制约体育事业发展的短板和瓶颈。

  全民健身方面,今年将全面开展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继续实施“四提升四覆盖”工程,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同时,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发挥体育社会组织作用,引领科学健身,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竞技体育方面,围绕打好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1年陕西全运会、2022年杭州亚运会“三大战役”,逐个研究有力有效的备战战略,制定备战计划并加以强有力的推进和实施,全面提升我省竞技体育核心竞争力。要按照“国际眼光、世界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指导思想和战略目标,大力推进中国(浙江)国家游泳队建设,努力走出一条全球化战略合作和备战培养的新路子。要抓好全省业余训练布局工作,加快推进县级体校改革发展,推动社会力量、学校参与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

  体育产业方面,要统筹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做大做强体育竞赛表演业、运动休闲业等本体产业,推动全省体育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按照“适度超前、省内示范、国内一流、国际接轨”的定位,加快推进省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全面启动深化设计、拆迁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随着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要全力以赴配合杭州亚组委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做到办赛出色、参赛出彩。

  当前正值我省机构改革期,部分设区市、绝大部分县(市、区)已不再单独保留体育局,而是文化、广电、旅游或教育合并。会议指出,机构改革是大局,体育部门要坚决执行。同时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只要工作干得好、干得出色,无论机构怎么并、怎么改,体育工作的地位不会变。涉及改革的单位要做好工作交接,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平稳有序、无缝对接,确保不因机构变动、人员调整影响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工作,全省体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将体育融入党委、政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推进,同时在服务大局中借势借力加速推动体育事业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体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完善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扩大优质资源供给,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要坚持创新驱动,把深化改革作为体育发展的主线,加强顶层设计,深化试点探索,以更大的力度推进体育改革;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气魄,聚精会神,心无旁骛,狠抓工作落实;要聚焦重点难题,进一步做好十个“+”的文章,通过“体育+”和“+体育”融合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体育事业。

  大会期间,还对2018年度全省体育系统各类先进进行表扬,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省体育局领导及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市、县(市、区)体育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标签:全省体育;体育事业;体育;杭州;竞技体育;全民健身;改革;工作;局长会议;体育产业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