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碧桂园”杯首届浙江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南浔开跑
2019-05-02 03:00: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肖华

  五一劳动节,迎来了浙江省新一年的旅游旺季,在南浔区举办的“碧桂园杯”首届浙江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南浔区欢乐乡村跑,成为了全省的一大亮点,南浔区与各县区互通互联,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共同开展登山或健步跑活动,在健身运动中强健体魄,在欢乐中,真正实现“我运动,我快乐”,以运动健身喜迎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

  全民健身运动会欢乐乡村跑优胜者合影留念

  随着一声哨响,200多名参赛选手踏着矫健的步伐,迎着和煦的春风,在南浔区采菊东篱景区成为了一道靓丽风景线,以乡村欢乐跑的活动形式,奏响了春天最强音,在外来旅人和当地居民的心中,给南浔区增添了新的光彩。

  比赛优胜者冲过终点

  比赛全程8公里,以采菊东篱景区为出发点,途径息塘村、兴隆村等2个行政村。比赛选手在奔跑的途中,可以欣赏自然的田园美景,呼吸新鲜空气,享受健康运动,让参与者和观赏者领略到了独到的南浔区特色乡村魅力。

  本次健身跑摆脱了塑胶跑道、男女性别、年龄的限制,让全民共同参与,期间各具特色的田园风景与阡陌农田交相呼应,让赛区景点与南浔区当地古文化相交融,可谓是“景点珍珠成串,风景美不胜收。”

  “碧桂园”杯浙江省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自筹办时,就受到了各方领导的重视,区文广旅体局沈懿副局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举办浙江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就是为了让全民一起健身,在五一节假日期间,让当地居民享受其中,让外来游客领略别样的南浔区运动文化魅力,为2022年亚运会助威加油。

  以“活力浙江,最美南浔”为口号的“碧桂园”杯首届浙江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南浔区欢乐乡村跑,为了调动民众的参与积极性,举办方采取了细致周到的服务,,在赛区中还为青少年儿童举办了各式各样的趣味比赛活动,“田野射击”让儿童领略到军旅生涯的精彩,“捞金鱼”让孩子和家长们共同体会了收获的喜悦,丰富有趣的水上娱乐活动、温馨的野餐烤吧使得外来旅客和当地居民拥有了水到渠成的文化交流机会,在趣味比赛的过程中,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共鸣,提高了南浔区旅游文化的口碑。

  在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同时,南浔区时刻不忘红色教育,弘扬革命文化,让参赛者、外来旅客和当地居民共同领略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对中国青年的寄语遥相呼应。

  

标签:南浔区;全民健身运动会;浙江省;碧桂园;欢乐;乡村;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旅游旺季;强健体魄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