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2021年浙江省第六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啦啦操比赛完美落幕
2021-07-22 17:12:40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5月22日,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杭州市体育局、上城区文广旅体局、杭州市健美操啦啦操协会承办的浙江省第六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啦啦操比赛开幕仪式在阿里体育中心顺利开幕。本次比赛共设有中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小学甲组(4-6年级)、小学乙组(1-3年级)三个组别,竞赛项目上分为课间操套路,舞蹈啦啦操自选动作和技巧啦啦操。来自全省11个地市、20余支队伍的4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

  浙江省体育局体育竞赛处二级调研员马素萍、杭州市体育局竞训处处长陈波、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华云飞、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体育教研员何鲁伟、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薛迓冰等领导出席本次开幕式。

  啦啦操是一项充满“青春、时尚、活力”的体育项目,在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养成学生终生体育的良好习惯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越性。参加比赛的团队均是经过各市区县层层选拔的中、小学优秀队伍。这是一场视觉与听觉、力量与柔美相结合的体育赛事,选手们通过优美的服饰造型,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成套动作腾空跃起、旋转飞舞、整齐划一,用明快奔放的动作挥洒出青春的风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开幕式上设置“红色”主题,在啦啦操集体展示环节,各团队展示时均选择具有“红色”“爱国”元素的特色服装,充分体现了“党建+体育”多元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体育争先”新思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颂党恩,跟党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党建联席的人文情怀,强体育之基,丰美育之魂,为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取得新贡献,为建党百年献出最美的赞礼!

  温州市第二中学、德清市新市职业高级中学、衢州市柯城鹿鸣小学、金华市宾虹小学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