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省第六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在镇海区开赛
2021-07-22 17:18:54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宁波市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7月14日,浙江省第六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在镇海蛟川书院体育馆开赛。本次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教育厅主办,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江道魂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镇海蛟川书院协办。
  本次比赛为期六天,分团体赛和单打比赛。共设初中组、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小学丙组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各组别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16个竞赛项目。吸引了省内各地的11支校园强队,177名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紧张热烈,洋溢着青春活力,赛事管理有条不紊、观众井然有序。每一个球台都是舞台,小选手们挥汗如雨、奋勇拼搏,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言败的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个在场观众,各个组别的运动员都在比赛中发挥出了应有的训练水平。
  “这项比赛的队伍主要来自乒乓球项目省级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特色学校,和省青少年锦标赛、省青少年冠军赛等比赛一样,主要也是以考察和选拔后备人才为目的。”此次赛事裁判长张群介绍道。
  作为“国球”项目,各年龄层的乒乓球队伍都可能藏龙卧虎。即使是这样一次中小学生赛事,配置的裁判阵容也堪称“豪华”:4名国际级裁判、5名国家级裁判、11名国家一级裁判,其中裁判长张群、副裁判长赵颖,都是执裁过北京奥运会等顶尖赛事的裁判。
  浙江省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目的就在于进一步推动体教融合,为青少年提供展示体育才能的平台,同时也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本届运动会于5月14日在镇海区开幕,共设田径、游泳、篮球、乒乓、武术等15个大项。除了开幕式之外,跆拳道、乒乓球两项赛事也在镇海举行。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