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亚运加速度  
“点对点”包车返工 世纪城为建筑项目复工复产“提速”
2020-02-26 04:44: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廖伟 任核众

  “终于回来啦!”经过10多小时、7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来自河南的亚运三馆返岗工人朱学良激动地说:“到了这里我心里就踏实了,在家呆久了十分着急,受疫情影响,老家交通管制,我们正发愁如何回来上班,很感谢萧山政府想办法包车接我们回来,早一点上班赚钱。” 

亚运三馆项目包车接工人返岗1.jpg

亚运三馆项目包车接工人返岗

  据了解,为加快促进员工返岗,恢复项目生产力,力保年度建设目标不变,钱江世纪城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精准施策,联合区总工会等区级部门,实行“一站式,点对点”直达包车等方式,有效解决项目人员返岗难题,最大程度地保障区域内建筑项目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据随车的项目管理人员陶立贺介绍,从萧山出发前,两辆大巴都做了一次全面消杀,配备测温仪,驾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乘客实载率不超过50%,隔位分散就座,每两小时测一次体温,同时在车厢后部预留部分座位用于途中留观使用。路上在必要的短暂停靠时,告诫乘客不在服务区就餐,不聚集购物,乘车前双手消毒,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事实上,世纪城多个建筑项目已提前筹划员工返岗,加快项目的全面复工。

  2月24日晚,新中北安置小区项目会同区级部门组织的两辆省际包车顺利抵达项目工地,车上来自河南信阳、南阳等地的55名返岗人员依次下车,经过测温、登记、消毒后,进入项目集中安排的生活区。

新中北安置房项目接务工人员“回家”2.jpg

新中北安置房项目接务工人员“回家”

  “大巴车直接把我们从家门口接到工地,车上还为我们准备了口罩、消毒液,还有面包、方便面等食物,基本不和外面接触,也不用担心会有感染风险。” 下车时,潘师傅的言语中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此外,近日复工的亚运村运动员村2号地块项目,也将于27日从四川通江县接回20多名木工。“对于非疫情严重地区的工人,我们联系包车点对点地集中接回,确保他们平安健康地回来,全力投入到项目的复工复产中。”项目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截至2月25日,世纪城区域内83个在建项目99个标段已全部复工,复工人数3948人。

微信截图_20200226124334.png

  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项目建设单位正进一步加快员工的返岗力度,在鼓励非疫情严重地区人员自驾返岗的同时,分批有序组织省外非疫区人员包车返岗,加快推动项目全面复工,尽量减轻疫情防控对项目建设进度的影响,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合理调整工程实施进度计划,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完成。

标签:亚运;钱江世纪城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