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挑战7天跑完7大洲7场马拉松
这位六星跑者要圆千名孩子的亚运梦
2020-01-17 02:43: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昨天上午,杭州启正中学礼堂迎来一场特殊的启动仪式。杭州跑圈“小陈飞刀”、马拉松六大满贯得主陈夑中宣布将启动他的777马拉松计划。今年2月,他将用7天时间跑遍7大洲的7场马拉松,并在全省有关中小学选拔千名青少年学生,来杭州观看2022亚运会,为中国加油,为杭州喝彩。

  事实上这已不是陈夑中的第一次疯狂举动,这个跑步圈的“不老潮叔”退休后打开了另一个美丽新世界。在63岁完成人生的第一场马拉松,在2016年到2018年,用两年的时间完成全球马拉松六大满贯挑战,成为国内最年长的“六星跑者”。陈夑中折腾的脚步没有停下,他告诉记者,今年他要用奔跑的形式帮助1000位青少年圆亚运梦。

  “777挑战”又叫做世界马拉松挑战赛,挑战者需要用7天时间,在世界的7个大洲,完成7场全程马拉松。为什么要在2020年,给自己这样一场挑战?

  “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的发布会上,公益圆梦大使郭晶晶、刘建宏和刘成共同启动了‘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大型公益活动。当时我就产生了这个想法,我的亚运会梦想是圆1000名学生的亚运梦。”陈夑中说,“希望我的梦想能够成为2022个梦想中的一个,让更多孩子能走进亚运场馆现场观看比赛。”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四明山革命老区粱弄镇中学学生代表冯贝莹说:“我自己也是个体育迷,经常关注各类体育活动。每逢奥运会、世锦赛、NBA等赛事,我都准时端坐在电视机前收看。而这次,亚运会就要在家门口举行,我也小小兴奋了一把。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在去到现场看一场比赛,感受运动带给我的震撼和感动。”

  启正中学校长杨士军也为陈燮中即将开始的挑战点赞,他分享道:“‘完成777挑战’、‘圆1000位学生的亚运梦’都是了不起的梦想,陈燮中先生是这个梦想的提出者,而我们在场的都是梦想的见证者。在场的年轻人们,将在900多天后成为亚运会精神和‘美丽杭州’文明的传播主力军。在此,我呼吁孩子们要努力学习身边的榜样,学做精彩的亚运文化使者。”

  陈燮中表示,借助777挑战,他也想向全世界宣传杭州、宣传杭州亚运会,通过跑步募集千张亚运会门票,圆青少年学生亚运之梦。启动仪式上,他和绿城集团亚运村项目部、东方证券、星推网络、以纯集团等企业,首期向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捐赠了115280元,作为本活动的首批公益圆梦资金。

  奔跑的路上永不停歇,为着梦想扬帆起航,陈燮中的精彩人生还在继续。

标签:亚运会;杭州;马拉松;启动仪式;梦想;亚运;青少年学生;大洲;满贯得主;飞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