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蛟川杯”宁波市甬三角第九届传统武术大赛在镇海举行
2017-11-25 08:06:05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1月19日,由宁波市武术协会、镇海区体育总会、区蛟川街道办事处主办,区武术协会承办的“蛟川杯”2017年宁波市甬三角第九届传统武术大赛暨镇海区第三届传统武术赛在镇海区蛟川中心学校体育馆举行。来自宁波各县(市)区和杭州地区的38支代表队400多名武林好手同场竞技,为市民献上了一台传统武术“盛宴”。 

  据悉,“甬三角”原指慈溪、镇海、北仑三地,明代时戚继光在这一带领兵抗倭,播撒下大量传统武术的“种子”,尚武之风数百年不绝。甬三角武术大赛以弘扬民间武术为宗旨,影响力逐年扩大,举办至今,不仅覆盖整个宁波大市,今年还吸引了杭州地区的队伍前来参赛,成为宁波传统武术的一个响亮品牌,深具吸引力和号召力。 
  大赛设置上百个拳法、器械、拳械综合等个人单项和团体竞演项目,各路选手尽展所长,北派少林拳、南派内家拳、太极拳以及枪术、刀棍等器械类表演,或刚猛凌厉,或动静相济,精彩纷呈。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各显神通,“论剑”甬三角。他们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和“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提高”的宗旨,发扬了团结、拼搏、奋进的精神。赛场下互相切磋,畅叙友情。甬三角武术大赛成为了团结协作、文明交流、提高技艺的崭新平台。 
  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以武术形式来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增强民族传统文化自信的具体手段,为进一步推动镇海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标签:宁波;武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