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道法自然,色分黑白,小小棋手展风采
2017-11-25 11:15:08 来源:兰溪市体育局

微信截图_20171125191111.png

  棋类作为我国传统四大艺术之一,可谓是:精微处,妙到毫巅;磅礴处,穿云裂石;险峻处,深沟壁垒一线天;壮观时,大河浪涌奔腾急。四时之行寓于中,日月星辰藏于内。11月25日上午,兰溪市首届体育大会“千人对弈”棋类比赛暨“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兰溪培训基地”“白雪棋院兰溪分院”揭牌仪式在振兴小学召开。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昭平,兰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兰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向东,兰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丽娅,浙江省国际象棋领队何英丹等莅临开幕式现场。

  天公作美,原本阴雨绵绵的早晨也因孩子们的烂漫而绽开笑脸,逐渐放晴。中共兰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宣布大会开赛,并与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昭平,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白雪棋院董事长白洪闽为“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兰溪培训基地”“白雪棋院兰溪分院”揭牌。

微信截图_20171125191126.png

  象棋比赛中,选手们在无声的棋盘战场上进行着激烈的拼杀,兵来卒往、炮飞马跳,楚河汉界间仿佛战火纷飞;围棋赛场上,选手们屏息捻子,运筹帷幄,精心布局,棋子落下的响声此起彼伏,孩子们沉浸在奇妙的围棋世界里。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小棋手你一步我一招,同台竞技,沉浸在棋类的世界之中。

  此次比赛共设国际象棋、围棋、象棋三个棋种,共五轮,均分设小学甲组(四、五、六年级)、小学乙组(一、二、三年级)、幼儿组(幼儿园在读生)三个比赛组别,国际象棋设团体项目,围棋和象棋只设个人赛,来自全市45所学校近1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正当孩子们在棋场厮杀之时,赛场的另一头,浙江省体育局智管中心主任毛昭平、白雪棋院董事长白洪闽一行正在市教育局副局长金兴洪、学前教育中心主任张响珍的陪同下来到振兴小学与机关幼儿园“送棋下校”。毛昭平与白洪闽为振兴小学、机关幼儿园送去了各种棋类书籍、用具等,鼓励在校园内推广棋类、普及棋类。

  会上,金兴洪副局长与白洪闵董事长简要介绍了我市棋类推广普及主要工作与白雪棋院概况,得到了毛昭平充分肯定。他说:“棋类运动作为中华传统文化之一,对于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与课外文体活动,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与兴趣爱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都具有极大的帮助。”

  当天,整个比赛过程组织得力,有序进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为喜爱棋类运动的中小学生提供交流的平台,对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培养学生的逻辑性思维、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参赛选手在多轮的智慧博弈中充分体验到棋类运动的无穷魅力。

标签:非奥;兰溪;围棋;小学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