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金华市空手道队省锦标赛上喜获佳绩
2018-01-02 06:52:34 来源:金华市体育局

  为期五天的浙江省首届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在台州市天台县落下帷幕,金华空手道队选派了20人组成代表队参赛,经过激励角逐,共获得4金3银12铜和8个第五名,团体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为金华人民赢得了荣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8支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参赛。

  金华市空手道队成立于2017年3月份,队员班底为浦江县少体校空手道队,2017年10月被市体育局授牌确认为市空手道队,属于市队县办项目。由于队员年龄偏小,甲乙组参赛队员较少,致使无缘本次省空手道锦标赛甲组和乙组的金牌。直到比赛第二天,在女子丙组个人型的比赛中,金华队才收获首金:队员周子琪首场力克东道主台州队选手,后又连胜三场进入决赛,并一举拿下金牌。

  男子丙组个人型的比赛争夺犹为激烈,金华、温州、台州、衢州、杭州、绍兴等队均有冲击奖牌的实力。浦江队员胡庆华曾在2017年8月份的全国空手道锦标赛上获得该级别冠军,但这次却意外败背,输给了发挥出色的队友焦锟。随后的焦锟沉着应战,一招一式到位,快慢节奏结合,以一套高级套路夺得第二枚金牌。队友顾栋灿、张韬和张颜凯也不负众望,分别取得亚军和并列季军,一举包揽了前三名。 

  浦江队的张颜凯、胡庆华和焦馄三人素有“三剑客”之称,曾勇夺全国空手道锦标赛男子团体型的冠军。这次,“三剑客”把优势保持到最后,再次夺得金牌。第四块金牌是男子丙组个人组手50公斤级别,由张轩晨获得,该队员曾获九运会散打冠军、2017年全国散打精英邀请赛冠军。

  在男子丙组团体组手的比赛中,金华队也具有冲金实力。但由于队员身高普遍不占优势,在决赛中惜败给东道主台州队屈居亚军。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今年在湖州市举行,空手道首次被列入省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共设组手和型12块金牌,目前金华市共有焦锟等4名队员在省队集训,他们将担负起今年省运会空手道项目的夺金任务。 

标签:金牌;金华市;空手道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