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省运动休闲小镇考察组来温检查指导
2018-03-08 06:58:14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2月26-28日,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姜建成带领专家团队一行6人来温检查、指导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创建工作。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曹征宇及相关处室人员陪同检查。

  为进一步加快健康浙江和体育现代化建设、推动体育产业发展,2017年8月,省体育局部署开展省级运动休闲小镇认定工作,到2025年,力争培育20多个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形成一批“慢生活·快运动”“有味道·有风情”“领域细分·特色彰显”的运动休闲小镇集群。经自愿申报、市级审查、省级专家评审等环节,全省共有7个小镇入围实地考察环节,其中温州市文成县铜铃山镇人民政府“铜铃山冰雪运动小镇”和泰顺县百丈镇人民政府“百丈时尚体育小镇”位列其中。若实地考察符合条件,将列入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名单。

  在文成,考察组先后实地考察了绿水尖滑雪场、天鹅堡滑雪场、猴王谷、众创空间等项目。在汇报交流会上,铜铃山镇党委书记苏海成对铜铃山冰雪运动小镇的建设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文成县政府副县长杨洲和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曹征宇分别作了发言。随后,考察组的每位专家对小镇的培育发展分别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建议。在肯定冰雪运动小镇创建的同时,提出要发挥自身的生态优势,在现有“冰雪”运动的基础上,谋划不同消费群体的体验服务。要突破冰雪项目的消费季节性,按照“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创新开展活动,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服务质量。

  在泰顺,考察组实地考察了环湖绿道慢行系统、小镇外立面改造、国家赛艇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下水码头、露营平台等,百丈镇党委书记张宗普详细介绍了百丈水源保护、时尚体育小镇建设等相关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兴桥和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曹征宇分别对百丈时尚体育创建的工作作了发言。考察组专家对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专业的指导建议。提出百丈要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围绕“时尚”的概念,坚持创新驱动,不仅要有专业的元素,也要增加大众项目,做好基础配套服务。

  随后,考察组还特地抽空前往瑞安市以及龙湾区实地考察,为瑞安高楼“水上慢城小镇”和龙湾“奥体小镇”的规划创建提出宝贵的指导建议。

  体育产业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相信在温州作为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全国城市和温州全面实施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的良好机遇环境下,温州有信心创成越来越多的运动休闲小镇,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动”得开心,让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温“玩”得快乐。

标签:小镇;考察;温州市;冰雪运动;体育产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