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平阳县第七届运动会(青少年部)三人制篮球赛圆满结束
2018-07-24 03:01:15 来源:平阳县体育局

12.jpg

  7月22日,由平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平阳县体育局、平阳县教育局、鳌江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平阳县第七届运动会(青少年部)三人制篮球赛在平阳万达广场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分三人制男子篮球、三人制女子篮球两个竞赛项目,根据年龄,分别设置男女甲、乙、丙6个组别,全县10个镇共24支代表队参与。

  赛场上,运动员们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凭着对篮球的热爱,汗洒球场,打出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观众大呼过瘾。经过两天激烈角逐,麻步镇、萧江镇、凤卧镇代表队分别获男子甲组第一、第二、第三名;昆阳镇、万全镇代表队获女子甲组第一、第二名。水头镇、怀溪镇、萧江镇代表队分别夺得男子乙组第一、第二、第三名;昆阳镇、万全镇代表队夺得女子乙组第一、第二名。水头镇、昆阳镇、鳌江镇代表队获男子丙组第一、第二、第三名;腾蛟镇、鳌江镇、昆阳镇代表队获得女子丙组第一、第二、第三名。

  昆阳镇夺得团体名次冠军,水头镇、鳌江镇分别获得团体名次亚军、季军。夏国栋、孙苗苗、陈银檬、陈景云、黄加安、周庄辉六人被评为优秀教练。

  据了解,三人制篮球起源于街头篮球,经过多年的演变已经发展成为了区别于街头篮球的正式比赛项目。三人制篮球没有五人篮球那样要全场奔跑反击,打快攻等体力较难承受的缺点,故而比较适合于青少年生理和心理的特点,也有利于青少年在提高篮球技能时,磨炼个人技术,培养配合的默契。

标签:青少年;代表队;篮球;篮球赛;街头篮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