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NBA“双华莱士”空降杭城 与小记者分享篮球感悟
2018-07-23 06:26: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实习生 吴佳成 杜云开

微信图片_20180720190927.jpg

“双华莱士”来到杭州与球迷互动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实习生 吴佳成 通讯员 杜云开)近日,2004年NBA总冠军,活塞队的防守核心“双华莱士”——本·华莱士(Ben Wallace)、拉希德·华莱士(Rasheed Wallace)空降杭州,吸引不少“狂粉”到场,各个年龄段的球迷身穿“36号”篮球服聚集在杭州市五星路,场面热火朝天。

  杭州是本次“双华莱士”中国行的第五站,在之前他们参观了杭州西湖,“很美很享受,给了我一种平和的心境。”在球场上以强悍球风著称的“大个子”们在江南美景前也变得柔软。

  NBA巨星到场当然先要和中国球迷好好“切磋”一番球技,在两米身高的“双华莱士”面前篮球机像台迷你玩具,更迷你的是站在他们旁边的大朋友小朋友们。身高有“劣势”但杭州球迷气场两米高,纷纷奋力表现争夺获得签名篮球的机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不少粉丝都是从外地特地赶来杭州见“偶像”一面。来自山东济宁的孙先生昨天坐了五个小时火车来到杭州。他已经喜欢华莱士近十年的时间,“‘大本钟’’和‘怒吼天尊’效力的每个球队球服我都会收集,篮球不会说谎,他们都是很有个性的人,希望他们可以多来中国让球迷看看。”孙先生说。

微信图片_20180720191357.jpg

球迷展示球衣

  “双华莱士”在几年前已经退役,从初露锋芒到巅峰时期到如今,现场的球迷也随之跨越了好几个时代。不止有追随了十几二十年的铁粉,也有好多正在成长热爱篮球的小朋友。

微信图片_20180720193154.jpg

浙江在线小记者采访“双华莱士”

  两名浙江小记者,杭州市长河小学的周子涵、杭州时代小学的吴汎汎今天就来到现场想向“双华莱士”讨教球技。本·华莱士告诉小朋友们,是妈妈带领着他走向篮球道路,妈妈就是他的人生导师。他虽为球星,但出身自贫困之家。从NBA落选不被看好,到凭借天赋与努力终成为NBA巨星,他知道这一路的艰辛与不易,也感激这一路帮助他的人。他认为,篮球需要从孩子抓起,让他们从小对篮球充满热情。在几年时间里,他在中国开设了许多篮球学校,希望热爱篮球的中国小朋友们也都能拥有一名“引路人”。

标签:篮球;杭州;华莱士;球迷;Wallace;双华莱士;球技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