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跳起健身操,东北大妈有了归属感
2018-07-20 07:55:3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刘霞燕

  家住杭州下沙月雅苑的吴秀娟是个“闲不住”的人,广场舞、健身操都是她喜爱的运动项目。62岁的她5年前从东北老家来到杭州以后,组织起一支30多人的健身操队伍,成了小区里的“名人”。

  早在哈尔滨时,吴秀娟就爱上了这项运动——有一天晚上,她看到广场上十几个姐妹在跳健身操,觉得既好学又能锻炼身体,就跟着学了起来,并且渐渐“上了瘾”。没想到从此一发而不可拾,每天吃过晚饭,她都要去广场上锻炼一阵子才回家休息。

  为了照顾孙子,2013年,吴秀娟和老伴成了“杭漂”,脱离了老家的队伍。不能和老姐妹们一起跳健身操,她感觉有些寂寞,于是,生性活泼好动的她迅速在新的小区里组织起姐妹,既跳广场舞,也教她们健身操,现在,每天跟着她跳健身操的队员有30多人。作为“教练”,吴秀娟对姐妹们要求颇为严格,“动作必须得标准、到位,否则达不到健身效果。”吴秀娟说。

  为了方便大家学习,吴秀娟还学会了上网,从网络上下载健身操套路进行改编,使之简单易学,适合中老年人健身的动作与舞步,同时增加一些新的教学内容,如串烧舞、有氧健身操多种套路等。她说,自己必须与时俱进,让大家始终保持学习健身操的兴趣,这样,她这个教练才算“合格”。

  同时,吴秀娟还认为,想要做好教练,还要起好带头作用,尽量不扰民。“我们跳健美操一般选在晚上6点-7点,音量也不跟别人拼。”对于教练的做法,队员们都很支持。跟吴秀娟跳了3年的徐建琴说:“自己能听见就行了,声音太大了影响别人很不好。”

  现在,只要不下雨,每天晚上,吴秀娟都要和姐妹们一起跳健身操。“上了年纪就得多运动,身体好了,也让儿女们少些负担。而且每天跟大家聚在一起,也比较有归属感,背井离乡的感觉少了很多。”

标签:健身操;广场舞;姐妹;运动项目;杭州;教练;名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