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泰国获救足球少年自述“坚持住,别绝望!”
2018-07-20 02:37:19 来源:杭州网

  从泰国北部一座洞穴脱险的12名少年足球队员和1名年轻教练昨天首次公开露面,出席一场由电视直播的记者会,讲述他们的历险经历。足球队员们向所有救援人员致谢,并向在救援行动中牺牲的泰国海军前士兵默哀。

  他们说,被困时曾感到恐惧,但在互相鼓励下仍能保持镇定,相信定能出洞。其中一名少年自述在洞中暗无天日的那两个多星期,回忆道:“我告诉每个人要坚持住,别绝望!”

  25岁的教练说,他们发现出路被水淹没后,他带领队员寻找离水源较近处歇息,他让大家静坐以保存体力,等待救援人员到来。

  这13人7月8日至10日分批获救,随后在医院接受康复治疗。这些足球少年年龄在11岁至16岁之间,教练25岁。他们6月23日结束训练后进入清莱府一座国家公园的洞穴内探险,因为强降雨灌入这处大型洞穴群、阻断路径,无法脱身。来自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救援人员经10天搜寻,7月2日找到他们;最先发现他们的是两名英国潜水员。

  一名少年说,进洞前,他们刚吃过饭,身上没带食物,那10天他们靠喝洞中钟乳石滴下来的水维持生命。他说:“我身上没有劲。为了不觉得饿,我拼命不想吃的。”

标签:救援人员;洞穴;少年;教练;足球队;泰国海军;历险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