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洋教练”的快乐足球课,学生们都爱上
2018-07-18 07:46:5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范稼良

  “加油!加油!”“快!快!”“动起来!”最近,嘉兴市秀洲区梅里小学球场上,一位“洋教练”用不太熟练的普通话,冲着绿茵场上飞奔的足球小将们不停地呼喊着。他是来自捷克的足球教练卢博斯。

  今年35岁的卢博斯是欧洲足球联合会、捷克国家足协U系列总教练,现在在中国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教育。幽默风趣的他虽然来中国时间不长,但是已经学会了不少中文。

  控球、传球、团队配合……有着多年教练经验的卢博斯将每次足球训练课程都安排得丰富多彩,学生们一上足球课,便主动切换到“兴奋状态”,每位小选手都在积极拼抢、努力奔跑中感受着足球项目的独特魅力。

  在训练中,卢博斯除了亲自示范,演示带球中停球等技术要领外,更是加入到了小朋友的训练对抗中,短短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很快结束,卢博斯也已经和孩子们成了好朋友。和国内教练有所不同,卢博斯往往会将游戏和训练结合起来,这样更能激发孩子们的兴趣。

  卢博斯能来到嘉兴秀洲区给小朋友们进行专业的足球启蒙教育,得益于不久前举行的“2018上海·嘉兴周”系列活动。在活动之一的嘉兴教育国际化合作发展推介会上,捷克国家足协与秀洲区教文体局签订了秀洲区捷克足球培训项目建设合作协议,自此,秀洲区将引进捷克足协“金字塔”青训体系。相信,以后有了“洋教练”的助阵,不仅为学校带来了国际先进足球理念,还给全区校园足球的发展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标签:秀洲区;教练;捷克;洋教练;足球教练;足球小将;绿茵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