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实力演绎“每位胖子都是潜力股”,13个月狂甩87斤
这位“大块头”通过健身逆袭成“小鲜肉”
2018-07-05 09:15:1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胡晓琳 常皓天

  夏天到了,身上的肥肉藏也藏不住。可是想减肥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近,有一个海宁小伙用了13个月时间减掉了87斤!“大块头”摇身一变,成了帅气的“小鲜肉”。

  健身带来的改变宛若“整容”

  小伙名叫陈嘉辉,今年18岁,硖石街道人。笔者日前约了陈嘉辉在健身房见面。无疑,这小伙在健身房的名气可不小,前台工作人员听说是来找陈嘉辉,不禁感叹:“他真的是一个奇迹啊!”身高173厘米的陈嘉辉,如今的体重是135斤,很标准的身材。可是,就在一年多前,他还是让人咋舌的222斤。

  为了证实自己以前是个胖子,陈嘉辉还特意拿出了身份证。“变化大吧!”他说,很多许久未见的亲友、同学见到他,都一脸惊讶,“有一次,在街上遇见初中同学,擦肩而过时,对方都没有认出我来!”这样的效果,让陈嘉辉颇为得意。

  如今每天泡在健身房锻炼一两个小时,已经成为他的固定项目。他表示,来健身房并不仅仅只是为了减肥,更重要的是想换一种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

  曾经胖得不堪回首

  陈嘉辉对自己胖的记忆,可以追溯至五六岁的时候。那时,他在外婆家过生日,外婆做了一桌好吃的,还有饮料、蛋糕……“我那时能吃好几碗米饭!”陈嘉辉调侃道,可能胃就是那时候撑大的。

  从小,他除了日常的三餐,零食不断,嘴巴根本停不下来。“就喜欢吃肉,红烧的、糖醋味的都爱。零食一箱箱进家,碳酸饮料、肯德基更是爱不释手!”提到年少时儿子有多嘴馋,坐在一旁的妈妈闻利红毫不留情地“揭短”。

  作为班里的“大块头”,体育课自然成了弱项,俯卧撑撑不起来,一千米从来没有跑完过全程,中考体育成绩零分;陪妈妈逛街,走一段路,一有机会就要找凳子歇一歇;容易出汗,容易累,呼吸都是用嘴巴,鼻子都成了“摆设”……这些都是陈嘉辉不堪回首的经历。

  运动之路永无止境

  去年5月,陈嘉辉坚定了减肥的信念。通过朋友介绍,跟着现在的教练姚佳锋健身减肥。“陈嘉辉是我从事教练3年来,见过体重最重的学员,现在也是学员中减肥最成功的!”姚佳锋颇有些骄傲地说。

  那么,陈嘉辉是怎么减下这么多体重的呢?教练姚佳锋说,没有什么捷径,只有通过均衡膳食和运动。首先,管住“嘴”。姚佳锋给他制定菜谱,让妈妈落实,少食多餐,只吃七分饱,增加水果和蔬菜,用粗粮、牛排等代替米饭。其次,加强运动。晚上做完功课的陈嘉辉会到健身房报到。原本按照教练的规划,他可以一周来健身房三到四次,但他坚持天天去,还总是健身房最晚走的学员。

  虽然很辛苦,但所幸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陈嘉辉的体重渐渐下来了,体能越来越好了。以前,连一个俯卧撑都撑不起来的他,现在举起练习背部的器材,负重25至30公斤,他能做12个/组。躺举哑铃,两只手各举一个8公斤的哑铃,12个/组,他能做4至6组。

  “我的爸妈时刻监督我,随时向教练了解减肥的情况。”除此之外,他还准备了体重秤,每天都会称一称。看到体重秤上的数字越来越小,就特别开心。

  减肥成功以后,为了防止体重反弹,陈嘉辉已经“戒”了零食,健康饮食。“我会坚持一直健身的。”他笑着说。

标签:减肥;健身房;大块头;鲜肉;教练;零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