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群建德00后 因篮球“C位出道”
2018-06-28 07:03:1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启浩

  在刚落幕的建德市2018年中小学生男子篮球比赛中,建德市新安江第三初级中学(以下简称“新三中”)篮球队蝉联了初中组冠军。学校共派出了13位运动员出战,他们都是出生于“00后”的在校学生。

  作为篮球传统项目体育特色学校的新三中,校方对每年的中小学生男子篮球比赛都很重视,认真组队、训练、比赛。据教练组介绍,体育老师一直全身心投入篮球队的训练和指导工作中。除了有比赛,球员们和教练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球场,篮球训练的时间是一天两次,早上、傍晚各一个多小时,风雨无阻,把每一个动作都练习几十遍,甚至几百遍,力求完美。一个个矫健的身影在全力以赴地奔跑、运球、传球、投球,努力寻求突破。

  怕球员们的文化成绩受训练影响,两位教练常常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发现个别队员成绩下滑,会第一时间和学生进行交流谈话,商讨对策,调配训练时间。“我既然是他们的教练,就要对他们负责任,打球也需要灵活的头脑、丰富的学识,学习是所有体育运动的基础。”教练许琦说。教练季献涛则常常告诫队员:“文体兼修,素养兼备,未来才能走得更远更好。”在他们的带领下,新三中的篮球队精神已经成为一面旗帜,象征着团结、协作、坚持和拼搏,激励着一代建德学子。 

标签:篮球队;建德市;教练;新安江;出战;小学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