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东阳实验小学在乒乓球赛中初露锋芒
2018-06-20 07:15:3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斯国东

  日前,2018年金华市中小学生乒乓球冠军赛(第二站)在金华市横店第二小学收拍。据了解,此次比赛,金华市共有参赛队员424名,市实验小学有3人分获不同组别的冠亚季军,另外两名也挤进了前16,实验小学的乒乓球已渐露雏鹰振翅之势。

  据悉,实验小学乒乓球队组建于2016年3月,学校非常重视,开设乒乓球社团,确保训练时间,并请来了专业乒乓球运动员当教练,让孩子们一开始就接受正规的动作训练,培养孩子的一技之长和兴趣,调节孩子的身心,锻炼孩子的体魄,磨练孩子的专注和意志力。

  实验小学为了提升学生们的乒乓球水平,特意邀请蔡航和王澜睿这对专业乒乓球夫妻教练来执教。王澜睿表示:“小孩练球要从抓拍开始,重视系统训练,一环扣一环;要重视步伐的训练,如碎步,如横向的左后跨步,跳步;纵向的进退交叉步等,腿上功夫不练好,手上功夫再好也打不出高质量的球。”

  “自从去年年底王教练来了后,孩子练球更认真了。王教练很会赏识孩子,孩子情绪被教练调动起来了,练球也更带劲了。”小球员蒋子睿的父亲一脸喜悦,“在练球的同时,王教练还经常给孩子练腿部、腰部的力量,且很有针对性,并及时提醒孩子打球时不足之处。”

标签:金华市;乒乓球;教练;参赛队员;冠亚季军;收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