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楼霞、郑坤良们教我们如何做“合格党员”
2018-06-28 06:46: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党员是一个标签,鼓舞斗志;党员是一种符号,彰显进步。在第97个建党日到来之际,浙江体育人中就有最鲜活、最真实、最感人的“教材”。昨日,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建“七一”主题党日联谊会上,中国国家游泳队教练、党员楼霞,省优秀共产党员、游泳教练郑坤良现身上“党课”——一颗党心、半生敬业、桃李满园,这是他们的体育人生写照。他们树立榜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

  楼霞说,作为一名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在群众中起好带头作用。同时,作为一名游泳教练,要能够培养更多新生力量,为中国游泳输送更多优秀后备人才。

  几年前,楼霞由于心脏早搏病症严重,接受了心脏消融手术,之后要靠药物控制病情,而丈夫徐国义正在北京国家游泳队带队训练不能陪同。为了让徐国义安心工作,楼霞每次都是自己坚持到医院就诊。多年来,夫妻二人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奋斗。楼霞说,她深知作为一名教练,必须工作敬业,身正为范。

  在楼霞看来,党员的这层身份不仅仅是荣耀,更是一份担当,不仅要把技术教给运动员,更要将敬业精神、拼搏奋进的正能量,传承给运动员。楼霞夫妇将自己带的运动员看作最亲的人,对于“孩子们”的教育和管理,注重言传身教。“我们首先教会孩子们做人的道理,育人先育德,让他们学会诚信、勤奋、感恩。”楼霞非常鼓励叶诗文报读清华大学,并告诉她“选择了就要坚持到底”,希望她多一些真才实学,让自己全面发展。“作为一名教练,必须从各方面关爱学生,倾注真情。”楼霞表态,今后,她会鼓励更多优秀的、思想先进的运动员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日常训练中培养他们的上进心,以阳光、积极的形象回报大家。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教练,应传承老一辈的‘铁军精神’,不畏困难,顽强拼搏,要真干、实干。”郑坤良的话掷地有声。他说,为了事业成功,教练员需要舍弃很多东西,而作为党员,他更应身先士卒,“舍小家为大家”,他时刻做好了准备。

  亚运会临近,备战压力巨大。郑坤良表态,在工作过程中,他会更注重运动员思想境界的提高,“让每一位运动员认识到自己所做事情的价值,树立他们的拼搏精神,只有坚定了信念,才能保证运动成绩的提高。”

标签:党员;教练;游泳教练;运动员;先锋模范作用;体育人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