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龙虎斗金华 武林勇争锋
2018-06-27 08:17:2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斯小弟

  在上周落幕的金华市武林大会中,来自各行各业的民间武林达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武学盛宴。开幕式暖场节目表演中,东阳武术协会组织表演节目引起了在场万余观众和武林界3000多名武协会员和运动员的共鸣与轰动。斯村分会160多人演练的“形意罗汉阵”和28位巾帼英雄敲打的“单良大鼓”,在金华武林大会上演绎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金华市武术协会早在去年就开始筹备这次武林大会,志在举办一届大规模、全民覆盖的反映金华武术水平的武术界盛会。从今年3月起,金华市武协所属的基层分会、武馆、直属组织等30多个单位以精心组织、精心排练。经过严密的筛选,最后确定具有传统武术特色的斯村分会160人的“形意罗汉阵”、单良分会“威武大鼓”、功夫堂“精武少年”等节目进行重点推介,同时积极组织运动员参加大会的各项武术比赛与交流,以提高当地武技的水平。

  武术盛会当中,威武雄壮的12支队伍,号声响切云宵,后台鼓乐喧天,手持武大旗、长矛短械的160名勇士冲向广场,重现了古战场的交战阵、龙门阵,象征团结和谐的蝴蝶阵、拜帅阵等,而上过中央电视台表演的单良“威武大鼓”节目,身着红衣服、扎着红头巾的28位女英雄,手举鼓槌,起落有致,鼓声时而高潮迭起、时而轻声悠扬,敲打出铿锵音符。

  金华民间武术底蕴深厚、武艺精湛,评选出来的9位代表对民间武术的继承、发展和辉煌起到了领头作用、功不可没。硬功夫之王包为群、“桐院武术”传承人斯万生、大洪拳传承世家杜锋华、以武革命传承世家杜益生、三代练武之家李伟旦和其他4位“武术三家”代表齐聚一堂,展现了虎虎生风的金华武术特色。

  武林大会“炫武金华”晚会上,“精武少年”阵法、三人行武馆“少年功夫梦”和正心武馆的武术节目得到了“特殊优胜奖”的奖励;以金华市武协组队的斯村运动员、李宅分会组队参赛的单练和集体太极拳项目、参加散打比赛的三人行武馆、尚武武馆等运动员们都得到了金银铜牌的好成绩。

  在竞技武术项目上,金华各代表队发挥出与众不同的特色,除了轻装上阵的拳脚功夫,还有重型大刀、轻灵剑法、九尾鞭、铁连环等项目,许多平时不常见的兵器,让现场观战的群众大呼过瘾。据悉,金华武林大会结束后,各分会的武术达人将继续在民间推广传统武术,将这项古老的中华瑰宝发扬光大。

标签:金华;武林大会;武术;运动员;表演;武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