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场精彩纷呈的太极拳赛点燃定海武林激情
2018-06-27 08:16:1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银凤

  说起定海武术,不仅有卧虎藏龙的民间高手,更有全面覆盖的群众基础。6月23日,这场刚柔并济的太极拳赛,点燃了定海武林热潮——舟山市定海区第二届全民运动会暨首届“活力定海”太极拳锦标赛,汇集了全区14支队伍近150名选手,切磋、交流太极技艺、以武会友,更让现场观众享受了充满武术趣韵的视觉盛宴。

  本次比赛将博大精深的太极拳种类全面涵盖,32式太极拳、24式太极拳、16式太极拳,各显神通,观音拳、杨式太极拳、陈式太极拳招招见功力,而32式太极剑、杨式十三刀、42式太极扇则将拳法与兵器完美融合,形成了别具一格的武术特色。

  此外,本次比赛更是童叟同场竞技,产生了不一样的火花。无论是白发苍苍的老人,还是一脸稚气的孩童,都精气神十足,竭尽所能展示各自的太极技艺,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其中,太极器械类比赛是今年定海全民健身活动的一项重点内容,是丰富群众业余生活的有效方式,也是对参赛选手身体素质、竞技才能、心理承受能力的全面考验,更是参赛队群体意识、团队精神的综合体现。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比赛,团体赛和个人赛分别角逐出一、二、三等奖。

  “这样的活动很好,既快乐又健身,还能弘扬太极文化。”这是选手石燕君参加本次比赛的最大感触,她所在的环南街道神鹰太极队获得了集体拳术类一等奖。她的队友们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仅7岁,不变的是对太极拳的热爱。“我们取得好成绩固然高兴,但更重要的是,能与各路高手切磋、交流,也收获了很多友谊。三人行必有我师,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我们一起将太极拳、武术文化传承并创新,不会停下脚步。”

标签:太极拳;武术;技艺;民间高手;视觉盛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