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狮王争霸 惊艳石城
2018-06-21 08:31:44 来源:新昌县体育局 通讯员 张益东

下载.jpg

  6月14日晚,农历五月初一,新昌县首届舞狮大赛在江滨公园举行。来自各乡镇选送的13支舞狮队同台比拼舞狮技艺,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舞狮表演。

  据了解,这是新昌县首届舞狮大赛暨庆祝全国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以“石城会狮·文化端午”为主题,分为点睛醒狮、各狮队队旗展示和比赛、调腔剧团舞狮表演、颁奖等环节。比赛由新昌县文广局主办,县非遗办,文化馆,调腔保护中心和新昌县武术协会承办。大赛旨在传承与发展舞狮艺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我县舞狮技艺的传承和发展,为舞狮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深挖和延伸“舞狮艺术”的传统文化内涵,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比赛现场,各舞狮队伍伴着震天的锣鼓声轮流上台表演。表演者动作灵活,将舞狮子多种套路及喜、怒、哀、乐等表情展现得活灵活现。台上狮子耍得起劲,台下观众拍手叫好,当出现高难度动作时,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记录下精彩瞬间。经过激烈的角逐,新昌县洪塘舞狮队以9.64分夺得头筹。

  省文化厅非遗处副处长薛建先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魏建东先生,新昌县人大副主任王敏慧,新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哲文及新昌县武术协会等领导观摩了此次舞狮盛宴。

标签:新昌县;大赛;表演;技艺;舞龙;舞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