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狮王争霸赛”惊艳山城 文化盛宴热闹非凡
2018-06-14 07:11:3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梁凯凯

  新昌县首届舞狮比赛暨庆祝全国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近日在江滨公园举行。有东茗乡下岩贝舞狮队、儒岙镇雅张村舞狮队和镜岭镇西坑舞狮队等13支舞狮队一展“舞技”,为现场观众送上一场文化盛宴。

  本次比赛以“石城会狮·文化端午”为主题,分为点睛醒狮、各狮队队旗展示和比赛、调腔剧团舞狮表演、颁奖等环节。比赛期间,赛场周围还有市级以上非遗项目展板展览和特色非遗小吃类展示,让现场观众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又可品味新昌特色美食。

  据了解,新昌县的狮舞资源极为丰富,逢年过节,老百姓爱用“舞狮”这种方式来期盼风调雨顺、平安吉祥的年景。所以,县域内的舞狮队众多,较有名气的有儒岙镇的洪塘狮舞、上道地狮舞和大市聚镇的寨岭黑毛狮子等。

  新昌文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赛的举办,有助于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舞狮艺术,营造浓厚传统节日氛围。在七夕和中秋等重要民俗节日,将继续推出文化七夕、文化中秋等有特色的系列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标签:舞狮队;现场观众;新昌县;江滨公园;文化盛宴;自然遗产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