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新教练扣篮,扣完抓住篮筐 篮球架倒了,砸在教练脸上
2018-07-18 11:01:52 来源:杭州网

  起跳

  抓住篮筐

  篮球架倒了

  小万被压在下面

  小万左脸被缝了10多针 视频截图

  倒下的是左边的篮球架,篮筐高度2.1米,右边是标准篮球架,篮筐高度3.05米。

  还好 还好 只是缝了十多针

  昨天上午9点多,一先生来电:钱江路17号三楼是一所健身会所,有一个20多岁的男孩在那里打篮球,结果篮球架倒下来砸中了男孩的头部,现在人送去市一医院。

  见习记者 朱家豪 实习生 李雨涵

  上午10点左右,我来到钱江路17号,附近一家餐馆老板说,出事的是旁边一家少儿体能中心,早上8点多,确实看到一个男孩子被医生抬了下来。

  “凤凰汇”一进门,大块广告架上写着“好体能,助力好未来”,下面写着4大课程:趣味体能,安防体能,全系体能,篮球体能,公司是爱酷体育,6月30日开班。

  3楼是体能中心运动场馆,橱窗里展示着美国篮球明星的球衣。接待厅里,两位家长正咨询课程,里面一块场地里,十多个孩子正由三位教练带着训练,蹦蹦跳跳,嬉嬉闹闹。

  听前台姑娘说,受伤的小伙子是教练员,扣篮受的伤,负责人已经去医院了。

  中午,一位姓欧的负责人回来了,他让我进入场地看。

  场馆里有两个篮球架,右边的篮筐高3.05米,单臂结构,支架臂上写着“禁止使用,禁止扣篮”。左边是出事那个篮球架,高2米1左右,由两个支架固定,球筐向上歪曲变形,地上还有一条干了的血迹。

  欧教练是负责训练新教练的,他告诉我,球筐是昨天晚上刚用吊机运进来的,今天出事时他不在场,听同事说是新来的教练灌篮时架子倒塌。

  “这块场地本来是打算给孩子们上篮球课用的,10岁左右的小孩子没那么高,扣不了篮。今天早上8点半开始上培训课,有些教练员提前到了,在里边打球……其实现在这两个球架底部都没固定好,还没有投入使用。”

  欧教练帮我调出了当时的监控录像。

  早上8:06,两个小伙子来到场地,把背包放在一边,拿出两个篮球。

  一个小伙子从篮筐右边,带球助跑,跃起,双手扣篮,扣完双手抓住篮筐,整个身子吊在篮筐上。

  篮球架很快就倒了,砸到了小伙子脸部。

  旁边两个同伴赶紧上前,先把篮球架抬起。小伙子手脚抽搐,很快被送往医院。

  小伙脸部挫伤 缝了十多针

  市一医院,公司一位负责人说,受伤小伙姓万,24岁,兰州人,入职一个月左右,目前还在培训期。

  “其实这块篮球训练场地,设施还没有完善,小万擅自使用,做了灌篮动作,还拉篮筐。

  “我们公司领导很重视。虽然说这是他个人行为,但毕竟是我们的员工,算是工伤,我们会按照工伤赔偿,包括后续的医疗费用,养伤工时费等,公司将全权负责,处理好一切事宜。”

  下午一点,小万从手术室耷拉着脑袋走出来,左半边脸贴着纱布,手里拿着冰块捂着。白色T恤上还有干掉的血迹。

  主治医生说,小万主要是脸部挫伤,缝了十几针。脸部伤口恢复期在几个月到半年,将来可能会留疤。现在人已经出院,回家养伤。

  扣篮有危险 还发生过死亡事故

  我从网上查了些资料,发现扣篮导致的受伤事件蛮多,死亡事故近几年就发生过两起:

  2016年1月9日下午,成都49中一位姓杨的初三学生和另两位同学打球,三人站在桌子上,把手吊在篮筐上扣篮,扣完还吊在篮筐上悬空摇晃身体。小杨第二次扣完篮,被倒塌的篮球架砸中,不幸身亡。

  2015年5月12日,重庆一位姓郑的高一学生扣篮后,手抓篮筐吊在上面,篮球架突然从根部断裂,篮筐直接把小郑压住,小郑经抢救仍不治身亡。

  我也问了问前国家男篮主力队员、现浙江稠州银行女篮主教练郑武,他说正规的篮球筐承重能力都比较好,并且篮筐底部有弹簧,在运动员扣篮时能够减震保护篮筐。普通球场扣篮,篮筐承重不一,质量不一,室外风吹雨淋,会有铁锈等,扣篮时划伤摔倒都有可能。所以扣篮一定要谨慎,弹跳好的球友,尽量在正规场地扣篮。

标签:篮筐;扣篮;篮球;小伙子;教练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