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18温岭市首届城市运动魔方定向挑战赛欢乐落幕
2018-09-25 00:57:23 来源:青年时报

  9月22日,2018“泰隆银行”温岭市首届城市运动魔方定向挑战赛欢乐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位参赛选手汇聚温岭,用体育的方式欢度中秋佳节。

  城市运动魔方,是一项知名的城市定向活动,于2015年在杭州创办,是浙江省目前历史最悠久、覆盖城市最多、参与规模最大的城市定向活动。今年以来,城市运动魔方走出杭州,在全省各地举办了多场活动,为当地老百姓带去城市定向的快乐。

  体育加旅游  运动游温岭

  此次活动的一大特点就是当地体育局与旅游局联合办赛,让体育和旅游两个元素充分融合,展现出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所以,本次比赛除了在温岭当地招募参赛者外,还在杭州、绍兴、温州等地都投放了招募广告,吸引外地游客到温岭参赛游玩。为了让外地选手能更好地体验温岭,当地体育局和旅游局为选手们提供了折扣旅游券、导游地图,以及酒店折扣等服务。

  线路设计方面,也充分考虑到更好地展现温岭风貌,将九龙湖公园、五龙山公园、东辉阁、塔山公园等位于城区的名胜尽收其中。同时,还在游戏任务中设计了海洋剪纸、制作特色小吃、学唱太平戏等饱含温岭地方元素的活动内容。作为一个外地游客,一次活动参加完,一定可以对温岭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温岭有着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非常适合走体育加旅游的路子,这次举办城市定向赛,是我们一次初步的尝试,今后我们会在这方面做更多文章。”温岭市体育局产业科科长张晓雄介绍。

  推动全民健身 打造健康温岭

  近年来,温岭的体育发展非常迅速。尤其在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健康温岭的目标后,温岭体育人更是以此为工作方向,在全民健身开展方面亮点不断。

  2018年,温岭市体育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推进基层体育设施建设,真正把体育送到老百姓身边。今年,计划投资733万元,完成800多个村的室外一千多件健身器材的维修,更换超年限器材五千多件。同时,计划在全市新建省级社区多功能运动场3个、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1个、笼式足球场2个、拆装式游泳池1个、省级小康村提升工程建设16个,新建、改建体育公园1个,创建智慧健身步道9公里。完善新增25个健身点,实现主城区15分钟健身圈,使群众健身更加方便。

  有了好了运动条件,还要帮助老百姓科学健身。因此,温岭体育局充分发挥全市5800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带动并指导周围群众科学健身。建立了覆盖各镇街道的国民体质监测点,开展国民体质检测进机关、进学校、送监测下乡等活动,年检测人数达6000人次。

  同时,温岭体育人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今年以来,已经举办了全市老年人运动和青少年阳光运动会,承办了首届中国气排球公开赛和全国象棋国手赛等。“体育不仅可以健康我们的体魄,还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滋养我们的身心,是让人实现全面健康的良好途径。我们希望用体育的方式,为打造健康温岭做出有益的探索和积极地贡献。”温岭市体育局局长金良明告诉记者。

  本次比赛由温岭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岭市体育局、温岭市风景旅游管理局和温岭市太平街道办事处承办,杭州风云聚跑体育策划有限公司策划执行。

标签:体育;魔方;温岭市体育局;旅游;城市定向;全民健身;参赛选手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