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第十六届省运动会闭幕 嘉兴代表团总成绩保持省第二梯队前列
2018-09-28 14:57:23 来源:嘉报集团 记者 谢梦骑

  9月26日晚,历时两个多月的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湖州市体育馆正式闭幕。据悉,本届省运会嘉兴代表团在省队试训以上运动员、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运动员不参赛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金牌总数达到55.250,总成绩仍保持在全省第二梯队前列。

  本届省运会新增的击剑、攀岩、空手道、马术、高尔夫5个大项引起了广泛关注。本届省运会的马术项目在嘉兴市嘉善县凯易路马术有限公司马场举办。本次比赛有来自包括嘉兴代表团在内的7支代表队共59名运动员参赛,根据年龄层次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嘉兴代表团参加了“盛装舞步”项目比赛,5名运动员首次亮相便惊艳了全场。据嘉兴代表团马术教练李文成介绍,这些原本属于小众的项目,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体育运动社会化、市场化的进程加快,越来越深入到普通市民的生活中。

  市体育局竞训处处长谢如军表示,本届省运会,嘉兴代表团立足自身特点,奋力拼搏,在排球、女子足球、体操等项目中都发挥出色,在游泳、举重、田径等项目上,涌现出不少具有潜力的运动员。这次的省运会,嘉兴男子排球队取得了第二名,为历年来最好成绩。最值得庆贺的是过去水平一直处于全省中游的嘉兴乒乓球项目,在近几届省运会中,嘉兴代表团一直难以跻身前列,而本届运会,嘉兴代表队一举就收获了了6金4铜,占据全省金牌榜首,代表队总分位列第二,这对于嘉兴乒乓球来说开创了历史新突破。目前,我市竞技体育人才梯队正在向一个良性的趋势发展,在游泳、男女排、体操等项目上,均向上输送了不少优秀体育苗子。

  下一届省运会将于2022年在金华举行。谢如军还透露,我市部分训练队教练员已经开始物色运动员,着手备战。“这次比赛也留下了一些遗憾,但我们会再接再厉,争取在‘金华之役’中有更好表现。”谢如军说。

标签:省运会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