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白衣如雪剑客出鞘 省运会击剑比赛正式收官
2018-09-26 08:58:2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0926003456.jpg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昨天,浙江省第十六届省运会结束了全部项目的争夺,最后一个比赛日里,同样属于省运会新人的击剑比赛也完成了它的首秀。本届省运会击剑项目共产生了16块金牌,其中东道主湖州队获得其中的12枚,表现不俗。

  击剑项目坐落在长兴县的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昨天下午进行的是男子乙组重剑和花剑团体的决赛。在场地自行车场馆内,数条剑道整齐排列,来自杭州、宁波、湖州的十几组选手正一对一做着赛前热身。首先进行的花剑团体比赛中,由于湖州队实力强劲,很快便以大比分击败了宁波队,小伙子们摘下面罩时虽满脸汗水,但掩盖不住内心的喜悦。

  强大的湖州队的实力也得到了对手的尊重。宁波队的主力队员王彬认为,这次和队友们输在了怯场,注意力不够集中。“湖州队每一剑都敢拼,都敢打,我们有些松懈了。”谈到自己的首次省运会之行,王彬则表示现场热烈的气氛是给他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180926003500.jpg

  当年还在田径场上训练的王彬因为是一名左撇子,再加上身体素质较好,被宁波队挑走开始了自己的击剑生涯,从觉得枯燥到参加省内的大小比赛,这一练就是7年。不过,18岁的王彬在这群击剑选手中算是一个特例,相比较而言,其他运动员正规的练习时间大概都在三年左右,大多都是正常在校读书的学生,因为参加兴趣班或是社团,才走上了击剑这条路。

  杭州队的华徐子晏便是其中的一员,正在读高一的他就读于杭州市最好的高中之一——杭州市高级中学,第一次参加大型综合运动会的看上去有些激动,也有一丝紧张。“基本都是靠吼来释放压力,”他笑着说。

  一个好的击剑运动员,力量、技巧、速度、灵敏性、爆发力、柔韧性、协调性缺一不可。本次比赛赛程密集,强度大,对小队员来说是一次考验,有时小组赛、淘汰赛甚至决赛都需要在一天内比完,这使得他们要像马拉松运动员一般,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力和体力去保证比赛中灵敏快速的出剑速度。不仅如此,在省运会期间,华徐子晏还要在没有比赛的时候回到学校上课,然后再马不停蹄赶回湖州。他告诉记者,正是自己从小就对击剑有着浓厚的兴趣才让他坚持下来,练习击剑不光能够强身健体,还对自己的学习产生了不小的帮助。“感觉自己更自信,在学习上也更加专注,而且体力也变好了。”

微信图片_20180926003504.jpg

  本届省运会击剑比赛总体表现如何?总裁判长黎照强表示,“以裁判的角度来看,整体比赛情况不错,小选手们的拼搏精神与技术水平都是值得肯定的。”黎照强是福建击剑队的教练,此次是被组委会邀请过来执裁的,虽然浙江与击剑强省还有明显差距,但其中有不少好苗子,“这批孩子身体条件还是不错的,可能因为训练时间比较短。他们的水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标签:湖州;比赛;击剑比赛;击剑;浙江省;省运会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