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以门球为媒 柯桥老年体育谱新章
2018-12-04 09:28:3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影

  近日,位于绍兴柯桥区老年体协内的风雨门球场正式启用,当天老年体协门球队的队员们就“趁热”开展了一番比拼。大家伙一边比赛,一边忍不住感慨,今后哪怕是下雨天也可以全天候打门球了。

  “以前的门球场为露天敞开式,下雨天大家还要穿上雨衣打球,偶尔定好的比赛也因天气原因取消,十分遗憾。”73岁的门球爱好者尉华铨说,现在有了风雨门球场,老伙伴们再也不愁没地儿运动了。

  据了解,柯桥区老年体协门球分会成立已有33年之久,目前有12支队伍、100多位老年门球队员,许多八九十岁的高龄队员还活跃在门球场上。

  “让老年人老有所乐,健康生活,体育活动是很好的平台。”区老年体协有关负责人说,像门球运动受到越来越多柯桥老年人的欢迎,门球场几乎月月有比赛、天天有安排,解决场地问题能让老人们参加活动更加便捷、安全。为此,区人社局投入50余万元,为柯桥老年人建起了该风雨门球场。此外,该局还为老年人建设了地掷球场,并对篮球场作了提档升级。

  据悉,提升硬件设施,仅仅是柯桥区重视老年体育的缩影。去年,全区近16万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长期坚持锻炼的老年人占55.8%、平均每周锻炼2-3次。区老年体协目前下设门球、乒乓球、气排球、地掷球、台球、武术、健身操、桥牌等8个专业性分会。未来协会将继续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老年体育健身比赛和活动,努力提升全区老年人体育竞技水平,推动老年体育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标签:门球;老年体协;老年人;比赛;老年体育;球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