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想跳就跳!禾城这支排舞队“土”味十足
2018-12-04 09:22:4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孙逊 钱丽莉 吴桂芳

  在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有一支名气响当当的排舞队,一跳就是十多年,大大小小拿了50多个奖。这支队伍就是成立于2007年的“美丽乡村排舞队”,由该镇双塔村、栋梁村和田青村的妇女自发组织而成,目前有稳定队员18人,年龄从30岁到56岁不等。

  为了排练最新的节目《中国脊梁》,备战市里的排舞比赛,最近排舞队队长李金红就在自己店铺门口召集队员一起训练。受限于排练场地、距离远、没有统一排练时间等因素,队员们只能利用零星时间见缝插针地排练。很多时候,只能把排练过程录制成视频发到微信群里,再由队员们通过视频相互指导练习。

  这种看似简陋的排练条件,姐妹们却乐在其中。队员沈毅在江苏盛泽做生意,家住嘉兴市区,为了排练,她每天需要开车近30分钟,但是她却乐在其中,觉得很开心、很有成就感。她说:“我们小时候生活在农村,很少有机会展示自己,现在每次比赛我心里都特别开心和骄傲,觉得要把最美的表演展示出来。”

  十多年来,王江泾镇“美丽乡村排舞队”参加过各类大大小小比赛近百场,各类奖项拿了50多个,蝉联了王江泾镇本地排舞比赛多届冠军。“今年8月开始,我们在各个村巡回表演节目,9月还参加了在油车港镇举办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场的龙鼓舞就是我们表演的。”队长李金红满脸自豪地说。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队员们的长期坚持和不断尝试创新。从一开始跟着电脑视频模仿,到现在结合热点时事编曲编舞,将故事和情感融入节目中,一路走来,姐妹们越跳越带劲,让这支带着“土”味的队伍舞出了“奇迹”。

标签:队员;王江泾镇;美丽乡村;嘉兴市;排练;秀洲区;栋梁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