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航海模型高手禾城上演“百舸争流”
2018-12-02 03:19:1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 曦 张庆丽 金海婷

  日前,2018年“筋斗云”杯全国航海模型公开赛暨国际邀请赛于嘉兴秀洲区油车港镇西千亩荡开幕,在宽阔的水域上上演了一场“百舸争流”的盛况。

  风和日丽,碧水蓝天。西千亩荡上的全国航海模型公开赛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46支代表队、200名运动员参加,10位曾在世界级或全国级比赛中获得过航模冠军的保加利亚、乌克兰、波兰、俄罗斯和比利时籍选手也受到参赛邀请。运动员们要逐一进行航海模型的标准级耐久拉力、重量级耐久拉力、耐力赛等21个项目的比赛。

  水上的航海模型航行比赛在轰鸣的马达声中拉开帷幕。10名选手根据风力操控着航模的航向和行驶速度,你追我赶,力争上游。来自广东队的选手钱汝斌介绍,航海模型是具有科技性的运动项目,需要选手具备跨学科的科学知识储备、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这项体育运动需要很强的心理素质,在操控技术,调船的搭配方面都要很专业,其中还包括机械性的技术、无线电技术,还有电子、动力学等。”钱汝斌说。

  航海模型运动是集科技性、竞技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体育竞赛项目,科技魅力在航海模型运动中体现得淋漓尽致。除了科技性,航海模型在水上的姿态也颇具看点。一艘艘“水上快艇”竞相追逐,在湖面上划出了一道道优美的弧线。

  据悉,油车港镇西千亩荡首次举办大型的国际性赛事,这是推动油车港“体育+旅游”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展示油车港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我们水域面积占了整个镇的三分之一,引入这样一个专业性、全国性、国际性的赛事,能更好地发挥我们湿地+旅游+体育,甚至是未来健康产业的优势叠加效应,让老百姓有更多幸福感。”油车港镇副镇长沈晓珍表示,未来油车港将会延续体育+旅游的新模式,将油车港的地理区位与自然资源优势相结合,引进丰富的体育赛事,开发壮大油车港体育旅游项目,完成体育旅游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接下来,秀洲区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油车港镇政府一起把航模活动引进学校,普及航模知识,培养航模人才,拓宽本地教育领域,全面提高嘉兴地区的素质教育水平,促进学生们德智体美劳的全方位发展。油车港也将大力促进文化体育与旅游发展的深度融合,通过加大全民健身理念的推广,定期举办各类赛事,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让更多老百姓动起来、乐起来。未来的油车港不仅是充满自然风光的生态风景区,还将是一个充满运动与活力的体育旅游风景区。

标签:航模;秀洲区;公开赛;嘉兴;国际邀请赛;全民健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