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高手尽兴 全民狂欢
这场飞镖盛会舟山已连续举办12载
2018-11-28 08:18:3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文瑶

  日前,中国飞镖公开赛暨夺镖中国·软式飞镖职业赛(舟山站)在舟山市体育中心开赛,250名飞镖好手和市民飞镖爱好者参与角逐。

  本次大赛为期3天,共设个人赛、双人赛和团体赛、市民飞镖嘉年华4种竞技模式及专业组、学生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都将决出前六名,奖金总额超过10万元。

  对来自新西兰的选手Josh来说,今年是他第二次来舟山参加中国飞镖公开赛。“加上在新西兰打的比赛,今年大概有十几场。”Josh用不太熟练的中文笑着说道,遇到强敌,亲临现场的混血女儿小米和太太是最好的后援团:“虽然小米才6岁,但现在已会站在椅子上和我一较高下,这种乐趣是超越运动本身的。”

  当天现场最热闹的场地,莫过于市民飞镖嘉年华环节。作为第一场活动的延续,草根酷玩、分高者胜,惊险刺激的飞镖竞技过程不仅让镖手们玩个够,围观者也能嗨翻天。

  飞镖作为舟山市海岛群众体育中的一道亮丽风景,成为宣传推介舟山良好形象的一张“城市名片”。舟山飞镖运动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按照“政府引导、协会运作、社会参与”的运作模式,自2007年开始,一直举办全国飞镖比赛,是全国唯一一座连续12年举办全国飞镖公开赛的城市。而且飞镖的普及推广工作和竞技水平均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同时,将助力舟山的文化崛起,为舟山添加“飞镖之都”的城市名片。

  “飞镖运动门槛低,易操作,对性别和年龄没有限制,各个群体都适用。”舟山市体育中心(市全民健身中心)主任俞跃辉表示,“接下来,我们希望能从项目本身带动产业形成,能对飞镖文化、周边产品甚至是产业联合有一个更好的促进作用。”


标签:舟山;公开赛;体育中心;城市名片;飞镖运动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