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蹦床从娃娃抓起
第二届省体操嘉年华嗨翻镇海
2018-11-26 06:35: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 漩

  昨日,宁波镇海区龙赛体育中心球类馆内人声鼎沸——第二届浙江省体操嘉年华暨2018年浙江省大众蹦床锦标赛在此举行,来自全省的9支队伍、150余名运动员参加。

  走进比赛现场,只见身着鲜艳队服的选手们随着音乐律动,在蹦床上自由跳跃、腾飞,尽展力与美。陪同前来的家长们在看台上用手机不停地记录着孩子们出色的表现。

  来自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队的历安宁比完赛美滋滋地走向看台上的妈妈,高呼:“我完成得可漂亮了!”今年6岁的她首次参加该项赛事,母亲徐女士说:“自从学了蹦床后,不仅仅身体素质明显改善,同时也变得更为自律,平日里在家都自觉练习。”徐女士表示,比起成绩,她更看中蹦床为女儿带来的那份快乐。

  据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操系主任庄晓鹏介绍道:蹦床主要分竞技蹦床和大众蹦床两大类。其中,大众蹦床可以在青少年中更好地进行普及推广,激发孩子们的兴趣,有利于培养爱好。

  本次比赛之所以落户镇海,和当地深厚的基础密不可分。镇海区拥有全国唯一一家以蹦床命名的学校——镇海区业余蹦床技巧运动学校。该校是省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被省体育强区评估组评价为“冠军的摇篮”,学校成立30多年来,输送的运动员多次获得世界、亚洲和全国金牌。

  据镇海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周国华介绍,目前,“蹦床进校园活动”正在全区14所小学、幼儿园试点,今后将在全区小学和中心级幼儿园全面、有序推广,“通过本次赛事,能进一步推动蹦床运动的交流与发展,使蹦床运动成为镇海区又一张闪亮的名片。”

标签:镇海区;蹦床;蹦床锦标赛;体育中心;嘉年华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