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跑步减肥太枯燥?不如试试蹦床健身
2018-11-23 08:06: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很长一段时间来,各大健身圈流传着一种快速燃脂的健身运动——蹦床运动。人们在蹦床上不停跳动,做着各种姿势。这个时髦的运动真有减肥奇效吗?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金华海智圣玛健身中心教练杨佳佳。

  杨佳佳告诉记者,比起慢跑等普通运动,蹦床是更能消耗卡路里的健身方式。因为在蹦床这种不稳定的平面上运动,身体会调动所有核心肌群,尤其是腹部肌肉群。因此长期坚持蹦床运动,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提高,改善脂肪氧化,预防减轻肥胖等症状。大幅度的蹦床跳跃运动还可促进全身血液、淋巴液和各种体液的流通,从而达到预防和减轻疾病的功效,如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脂水平、预防肾结石、增强心肺功能、平衡血压、提高身体协调性、有助于睡眠等。

  此外,杨佳佳表示,蹦床运动也是很好的有氧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血液的载氧能力,进而提高人体免疫力,降低感冒发烧的机率。蹦床运动还能起到美容作用,在弹跳的最高点,每一个细胞都在一瞬间处于失重状态,在弹跳的底部反弹时,每一个细胞正在接受多达2-4倍正常重力,这种反作用力使得细胞得到强化。所以从外部看,皮肤将变得光滑、紧致,这样人会显得更加年轻。不过这项运动最吸引人的还是好玩,练习完后人也不会觉得累。在蹦跳中大喊上几声,来来回回出一身汗,将工作生活的压力释放出来。

  不过,杨佳佳指出蹦床运动还是需要有专业人士在场练习更为安全,自己在家独自练习也需要经过专门训练后才行。有些朋友适应跳跃节奏后,就开始尝试拼命跳向高处,或者表演翻筋斗等高难度动作。这时一旦跌倒,如果没有正确的保护姿势,很容易崴伤甚至骨折。

  杨佳佳建议,蹦床健身时要避免佩戴手链、戒指等饰品,因为弹跳时容易掉下,一旦不小心踩中,后果非常严重。蹦床运动较为激烈,身体状态不佳、怀孕或者产后皆不建议做这样的运动。

标签:蹦床;姿势;健身运动;健身中心;健身;弹跳;减肥;时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