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一名浙江跑者的上马体验:“一场赛事,更是一个节日”
2018-11-20 10:04:31 来源:体坛报 实习记者 赵诗怡

  上周日,第23届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顺利举行。当天上午7点,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3.8万名跑者参与其中,穿梭于上海的大街小巷,用脚步丈量着这座城市。据悉,本次大赛共设全马、10公里跑、健身跑3个项目。

  现场,一位穿着印有“宁波”字样衣服的跑者吸引了记者的眼球,他叫叶贤峰,已有3年多的跑龄,在两周前的杭马上跑出了不错的成绩。在本届上马中,他更是打破了自己的pb(个人最好成绩)。叶贤峰表示,跑完上马,不得不为上马的服务点赞。由于连日阴雨绵绵,他一直很担心天气情况会影响到当天跑马的正常举行,“上马居然携手上海市气象局,对跑步当天的赛道相关路段,分时段进行播报,以便于参赛者赛前及时调整装备提供便利。”

  当天现场,除了参赛者外,更多的则是默默为比赛付出的志愿者。在终点处急救志愿者沈建东告诉记者,在赛前,上马对他们进行了培训,只有通过培训和复训的志愿者才有资格持证,作为急救志愿者为跑者提供服务。“上马在急救这方面有一套完整的体系,会在赛前,聚集志愿者,派专人为我们讲解急救理论知识,并现场演示如何应对紧急情况。”沈建东说,自己做了10年的公益,这次能够成为上马的急救志愿者,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跑者做急救保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深感荣幸。

  随着上马越办越大,节日氛围也越发浓厚。有意思的是,比赛当天恰巧是迪士尼卡通人物米奇和米妮的生日,为了共同庆祝这意义非凡的一天,米奇与米妮特意来到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现场,为跑者加油助威,许多跑者也头戴米奇、米妮的耳朵,为它们送上诚挚的生日祝福。

标签:参赛者;健身;上海国际马拉松;志愿者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