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世俱杯志愿者95后成主角 奥运选手亲自来绍指导
2018-11-19 09:07:0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一帅

  昨天下午,绍兴女排世俱杯训练场内来了一批身份特殊的年轻人,他们将担任一项重要的工作——女排世俱杯志愿者服务。现场,180余名活力满满的95后在组委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熟悉场地等前期工作。比赛期间,他们的身影将活跃在赛场内外。

  “一定会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我差点就错过了女排世俱杯。”来自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项俊豪回忆起了自己报名时的“惊险经历”,因为错过报名时间项俊豪本已无缘本次赛事,如今“圆梦世俱杯”是他反复争取下才得来的机会,因此他格外珍惜:“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自己的机会,这也一定会是我大学中一次难忘的经历。”法语专业的他将负责法国勒卡奈特沃雷罗队的对接、翻译工作。

  记者了解到,本次女排世俱杯的志愿者来自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两所院校,比赛期间,这些“辛勤的小蜜蜂”将完成随队翻译、场地引导、酒店接待、售票协助、新闻宣传等一系列工作,对于大部分没有志愿者经历的同学来说既充满挑战又难能可贵。

  绍兴团市委副书记金剑栋是志愿者组织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他透露了不少关于此次志愿者挑选的细节。据了解,团市委联合绍兴当地两家高校,精心选拔了1996-2000年龄阶段、来自英语、新闻传播、小语种等各专业学生180余名,由学生根据自身特长自由选择服务岗位并由学校进行调剂。“女排世俱杯是绍兴的盛事,团市委将不遗余力地支持绍兴市体育局、赛事组委会的工作,也希望同学们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向世界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金剑栋对志愿者们的一番嘱托语重心长。

  奥运选手教你

  如何成为优秀志愿者

  现场还有一张面孔显得尤为引人注目,来自伊朗的飒拉成为了同学们的临时“辅导员”,她教授的课程是帮助同学快速进入角色、成为一名优秀志愿者。

  这位“辅导员”的来头可不小,有着15年职业排球运动员经历的飒拉,曾代表伊朗女排参加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退役后成为了伊朗国家队和当地一支排球俱乐部的教练组成员,由于热爱志愿者服务工作,近两年逐渐从教练岗位转向了志愿者培训。

  “优秀的志愿者最重要的是学会倾听、懂得沟通。”飒拉专程赶到绍兴为同学们面授机宜。在她看来,志愿者在整个赛事系统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关键作用,志愿者的守时、耐心、热情将为观众、教练、记者、运动员留下美好的印象。在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后,飒拉向记者表示,她对她的学生们顺利完成志愿者工作充满信心。


标签:世俱杯;志愿者;女排;绍兴;志愿者服务;工作;组委会工作人员;奥运选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