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金华武义县茭道镇下茭道村第二届农民文化体育节圆满落幕
2019-02-28 06:05:50 来源:武义县体育局

  近日,金华武义县茭道镇下茭道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民文化体育节。村民们在形式多样的运动健身中享受欢乐,在喜庆的氛围中欢度元宵佳节。
  今年是下茭道村第二年举办农民文化体育节,本次文化体育节共11支代表队500名运动员参赛,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舞龙表演。
  本次比赛设中青年组和老年组,设有八个比赛项目。分别是拔河、乒乓球、夫妻同心赛、卡拉OK比赛、垃圾分类竞跑比赛、插秧赛、趣味乒乓球比赛、套圈赛等。
  每一项比赛,充满激情的村民们总是在赛场周围围起一堵人墙,加油声此起彼伏。尤其是拔河比赛的决赛,双方势均力敌,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各自队伍的拉拉队也分外卖力。
  “我是村里年纪最大的党员,现在党的政策好,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这样的活动很热闹,我很喜欢”,刚完成插秧比赛的86岁高龄的汤爷爷如是说。
  下茭道村李书记说“举办文化体育运动会,目的是为了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加强村民互动交流,培养良好的运动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村民健康水平,同时又能增强凝聚力,让村民关系更和谐,拉近彼此的距离,也有利于我们深入了解群众。”
  文化体育节的举办,促进了文化体育的融合发展,展示了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以及新时代农民的新追求和新风貌,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村民;农民文化;元宵佳节;运动健身;武义县;茭道镇;比赛;文化体育节;金华;新时代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