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北京女排能否保持“黑马”本色?
2019-02-28 05:44: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综合报道

  2月26日晚,天津女排主场经历了赛季最为艰难的一场比赛,在连输两局且第三局以2∶9落后的情况下,奇迹般地连扳三局,以3∶2逆转战胜江苏女排。不少排球迷耳边又响起那句话:“无逆转,不天津。”

  第14次杀进决战的天津女排,将会挑战36年来首进决赛的北京女排。究竟是老牌劲旅一战到底,还是“黑马”上演逆袭?

  卫冕冠军底蕴深厚

  李盈莹有了好帮手

  这场惊天大逆转中,李盈莹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其中第四局独得11分,决胜局拿下6分,成为天津女排当之无愧的功臣。尤其是比赛后半段,阵容的调整让李盈莹逐渐被盘活,她的斜线成为江苏队的噩梦,不仅进攻风生水起,单人拦网也屡建奇功。

  一个“好女”三个帮。杜清清关键时候出场拿到10分,荣获本场比赛MVP,成为天津女排逆转的关键。她在一传和进攻环节给了天津女排强大的支撑。正如主帅陈友泉所说,通过这场比赛,杜清清与外援克兰切维奇形成很好的互补,有效解放了李盈莹这个进攻点。

  此外,郑益昕多次展现背飞绝活,55%的进攻成功率超越李盈莹成为全队最高,王媛媛几度发球直接得分,刘立雯满场“飞奔”……一朵朵花儿怒放在早春的津城,让在场边观战的北京女排主教练张建章倍感压力。

  “从底蕴上讲,天津队比我们强,他们拿过很多冠军,有很多大赛经验。”对于即将到来的京津大战,张建章表示,“发挥我们的优势,做好发球、进攻、拦网,在这个基础上争取抓住对方的弱点,每场比赛全力以赴。”

  国际阵容配合流畅

  北京姑娘势不可挡

  张建章虽然谦虚,但不难看出,这支大比分3∶0横扫上海队晋级的北京女排绝不是弱旅。

  本赛季,北京女排首次引援就选择了澳大利亚的接应鲁尔克,美国的副攻迪克森、金顿,山东女排的二传程珑、孙文静以及河南女排的副攻李伟伟。再加之曾春蕾留队、老自由人王琳回归,阵容堪称豪华。随着比赛的进行,北京女排用精彩的表现,向球迷们证明了本次引援的成功。经历了第一阶段的磨合后,这支“混合编队”整体配合越发流畅——鲁尔克的进攻更加强势,刘晓彤、曾春蕾等老队员也能发挥出良好的作用。

  闯入半决赛后,北京女排二次引援上继续补强薄弱环节:二传和自由人。丁霞和王梦洁迅速融入了球队。丁霞在组织和分配球方面给予北京女排更多帮助,让队伍的技战术打法趋于实用、合理。王梦洁在防守环节的突出表现使得北京女排出现了更多防反机会。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两次引援外加磨合成功,即使是“十一冠王”天津女排,恐怕也无法轻易从北京队身上获得胜利。这是北京女排36年来距离联赛登顶最近的一次,姑娘们势必拼尽全力放手一搏。

  

标签:天津女排;北京女排;李盈莹;比赛;赛季;进攻;球迷;冠军底蕴;主场;鲁尔克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