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今天,你锻炼了吗?”
新昌县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工作受市民点赞
2019-05-28 06:34:10 来源:新昌县体育局

3.jpg

  随着人民群众健康意识不断提升,体育健身需求日益增加,社会上的公共体育场馆成了“香饽饽”。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篮球场、足球场……如果不提前预定大都是一“场”难求。在城市健身场地越发紧张的情况下,为缓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与体育场馆资源供给不足之间的矛盾,回应呼声,推进体育场馆对外开放。2017年,教体局投入170多万元对城区的9所学校运动场馆进行改造, 8月,城区9所符合条件的学校全部向社会开放。2019年6月体育场馆在原有开放学校(体育中心)的基础上,再增加开放青年路小学、实验小学、城关中学、西郊中学、礼泉小学的运动场馆,2019年下半年再增加城东实验学校、潜溪中学、教师进修学校等学校。南岩小学扩建工程、城西小学体育馆建成后全面开放,同时做好亮化工程,延长开放时间等工作。

  开放工作,受市民普遍理解和点赞。据不完全统计,学校场地开放以来月均进校锻炼健身人数达3万多人次。在实验中学,为方便群众锻炼,也为了减少对教学区的影响,在体育场开了一个东门,专供市民出入。下午6点左右运动场就非常热闹,篮球场上一“场”难求的情况非常普遍,往往有好几支队伍在等待上场。塑胶跑道上主要是一些中老年人在绕圈走路,也是一派其乐融融。“满意的,这么好的学校场地给我们用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参与锻炼的市民连连点赞。

  “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是好事,但并非易事,不只是开启一扇门的事情,这背后需要考虑和实施的工作非常繁杂,安全、卫生、维护、管理……有一系列工作需要跟上。”首先是“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必须突出‘惠民’二字,把优势资源共享给人民群众,让大家更好体验到体育资源,但涌入大量不特定的锻炼人群,必须要解除学校、家长、学生的“后顾之忧”,即安全隐患。”其次是场地设备检查和维护要求、经费保障要求、场地开放的应急工作预案、相关工作人员工作内容和要求、进入校园健身人员安全要求等许多方面,要做到比较细致和易于操作。三是也请广大市民提高自身素质文明锻炼,不留下一点垃圾。

  县教体局副局长丁柏元强调,在规范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过程中,要做到精细实施,从规范化、人性化管理入手确保开放工作的实施,将“惠民”进行到底,是我们共同的期盼和目标。

标签:开放;人民群众;体育场馆;对外开放;体育健身;运动场馆;篮球场;工作;中学;学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