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赴泰顺蹲点调研体育时尚小镇建设
2019-06-20 08:38:13 来源:温州市体育局

微信截图_20190620163729.png

  6月10日——11日,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一行来到泰顺百丈时尚体育小镇进行调研,市体育局副局长吕建海,泰顺县县长王慧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慧雷,副县长杨明明等陪同调研。

  6月10日下午,张志宏局长调研了司前镇体育工作。6月10日晚上,张志宏局长出席“飞云湖杯”2019CBSA美式台球泰顺国际公开赛开幕式。今年是CBSA美式台球泰顺国际公开赛举办的第二届,这也是我市今年以来第一次国际化赛事,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54名选手齐聚百丈。

  在6月11日举行的泰顺百丈镇时尚体育小镇工作情况汇报会上,泰顺县和百丈镇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小镇的创建工作情况以及下步的创建计划。近年来,百丈时尚体育小镇以飞云湖资源为核心,围绕“时尚”文章,构建出以“体育元素”为主打产品的特色小镇典范,被国家发改委、体育总局列入体育产业典型案例,去年还入选了浙江省首批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名单。仅三年时间,百丈镇的旅游人次从2013年的1.4万增至2016年的8.1万,旅游产值从700多万元增至5600多万元。

  张志宏局长对泰顺推进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培育打造品牌赛事及全民健身服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泰顺今后体育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张志宏强调,百丈镇要紧抓体育特色不动摇,要依托百丈独特的山水资源优势,坚持“以发展促保护”理念,把运动和时尚旅游相结合,大力发展水上运动产业;做好全域谋划,紧抓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和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两项改革”的黄金机遇,依托泰顺生态优势和山地户外运动资源,结合当地文化旅游资源谋划推出一批体旅融合项目,打造“飞云湖”赛事活动品牌;做好全民健身文章,吸引泰商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除办好赛事外,体育基础设施也需泰商大力支持;加大融合发展力度,做好运动康养、运动休闲、体育文化建设,讲好百丈时尚体育小镇的体育故事,推动体育文化名片创建,努力打造成为最具爆发力的体旅产品。

标签:小镇;时尚体育;泰顺县;百丈镇;张志宏;调研;常务副县长;体育局党组;局长张志;市体育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