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金华的武(舞)林高手都来了 共迎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三周年
2019-09-11 01:56:16 来源:金华市体育局

QQ截图20190911094324.jpg

  9月10日晚,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三周年活动暨金华市首届武舞盛典活动在金华市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亚运共享·体育图强”。活动由两大部分组成,一是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三周年活动暨金华市首届武舞盛典开幕仪式,二是金华市体育社团系列赛事。

QQ截图20190911095202.jpg

  过去的2018年,金华体育喜事连连,一是省政府明确金华作为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分赛区,二是金华市正式接过第17届省运会会旗。目前,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亚运省运筹备工作有序推进,体育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体育、规划、建设等部门担当有为,亚运联络沟通机制顺畅,多湖赤山公园区块的亚运分村已于2018年底开工,金华市体育中心和浙师大比赛场馆改造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各地都举办了以亚运省运为主题的系列体育赛事,全市的亚运省运氛围更加浓厚,全市人民关注健康、参与体育的意识持续增强。

  武舞盛典是金华市首创的一项大型体育展演活动,是金华当地体育赛事的一大创新和实践。举办武舞盛典主要是因为金华市武术、体育舞蹈、体育健身操类等体育项目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我并举办了多届国际性、全国性的武术和体育舞蹈比赛,取得很好的口碑。本次活动近400名参演人员是从金华市38家体育协会优中选优,已经排练一个多月。开幕式上,奥运冠军孟关良现场宣读倡议书,由团市委组织的亚运会金华分赛区志愿者在现场进行宣誓,之后省市领导和奥运冠军共同开启亚运倒计时三周年装置。

微信截图_20190911094211.png

  目前,金华市体育协会发展步入良性轨道。市本级共有38家体育协会,共有会员近3万人,团体会员600余家。2019年1—8月,38家协会主办的体育赛事即达65场,成为我市办赛的一支重要力量。举办的赛事影响力越来越大,综合效益越来越好,这些比赛不仅展现了各项体育运动的风貌,展现了金华城市形象,更带动了金华的经济增长,助力相关产业的发展。

  2019年以来,金华市体育局、金华市体育总会十分重视体育协会建设,按照“抓规范、办大赛、做贡献、实体化、强基础”原则扎实推进协会建设。上半年,金华市体育总会印制了《金华市体育协会文件制度汇编》,内容涵盖工作职责、党建工作、日常管理、财务管理、竞赛活动等6个方面,为体育协会的规范管理提供坚实的基础。2019年,还将成立龙舟、跳绳、柔道、水上运动等5个以上协会。借亚运省运之契机,实现体育协会发展壮大,为金华体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体育服务。

标签:金华市;金华;盛典;亚运;体育协会;亚运会;倒计时;体育中心;体育;体育赛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