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世界各地排舞爱好者齐聚嘉兴 一晚跳了40多支舞
2019-11-19 08:24:0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烨

  “我们以舞会友,是排舞让五湖四海的陌生人相聚在嘉兴。”日前,1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排舞爱好者相聚嘉兴,参加第二届“绚丽丝巾 舞比快乐”排舞爱好者舞会。他们随着音乐起舞,一首又一首,足足跳了40多支舞蹈。

  来自省排舞协会教练陈萍是排舞圈里的“名人”,是这场舞会的发起者之一,也是舞台上最忙碌的人。60后的她,身上却有着90后的朝气与活力,安排人员、带动气氛、教授舞蹈……“我喜欢别人叫我排舞达人,我们以舞会友,在舞台上我们只有同一个身份,那就是排舞舞者。”

  当天参与活动的排舞爱好者来自五湖四海,不但有外省的,还有来自新西兰、马来西亚等国外的排舞爱好者。他们自费来到嘉兴,只为能够和志同道合的朋友跳一场排舞。

  赵月红这次带着城南街道金穗悦月艺术团的姐妹一起参加,她们和其他地区的选手切磋,不时上台和大家一起跳排舞。赵月红说:“一开始只有几位家人朋友跟着她跳,而如今常有嘉兴各地的爱好者慕名前来学习、训练,街道还给我们安排了排练的地方。”

  陈萍则觉得,排舞已经成了她广交天下朋友的方式,她还运用自己的外语特长,走出国门,结识了来自马来西亚、新西兰的舞者,他们之间,排舞就是最大的默契。

  当天跳舞的人群中,以五六十岁的主妇为主,年级最大的65岁,其中也不乏30多岁的少妇,正如来自嘉兴的赵月红所言:“排舞越跳越年轻,越跳越快乐。”


标签:嘉兴;爱好者;舞会;舞蹈;丝巾;相聚;陈萍;舞者;陌生人;音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